加息不应影响这些股票因为它们的业务负债相对较少

仲颖琴
导读 在利率上升的经济中,规避风险的投资者需要关注高负债的公司。随着利率上升,这些公司可能受到的打击最大,因为这可能导致利润减少。好消息

在利率上升的经济中,规避风险的投资者需要关注高负债的公司。随着利率上升,这些公司可能受到的打击最大,因为这可能导致利润减少。

好消息是,您不必完全牺牲对成长型股票的投资,而只需进行超保守的投资以应对加息。几家快速增长的公司没有背负太多债务,即Vertex Pharmaceuticals ( VRTX 1.98% )和Alphabet ( GOOG 0.75% )。

1. 顶点制药

医疗保健公司Vertex Pharmaceuticals 是一家成长中的企业,2021 年的销售额为 75 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 22%。其增长的关键是其囊性纤维化药物 Trikafta/Kaftrio,这是一个重磅炸弹,去年为公司的收入贡献了 57 亿美元。该公司还在与 CRISPR Therapeutics合作开发另一个潜在的重磅炸弹:一种基因编辑疗法 CTX001,用于治疗 β-地中海贫血和镰状细胞病。

即使在成长并寻求更多增长机会的同时,Vertex 也有强大的资产负债表作为后盾。其所有负债(短期和长期)总计 33 亿美元,而公司 68 亿美元的现金余额足以清偿这一点。

在过去的 12 个月里,Vertex 从其日常运营活动中产生了 26 亿美元的现金。该公司的状况一直很好,以至于去年能够回购股票高达 14 亿美元,几乎是 2020 年回购股票所花费的 5.39 亿美元的三倍。

年初至今,该股已上涨 15%,表现优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后者下跌 4%。该股票目前的市盈率(P/E) 为 28 倍。虽然这并不便宜,但与投资者为制药商礼来公司支付的 48 倍市盈率相比,它显得相形见绌。Vertex 的业务没有那么大,但考虑到它正在产生的增长,它仍然是一个可靠的长期购买。

2. 字母

另一个强大的现金产生业务是Alphabet。拥有谷歌和 YouTube 的科技巨头是一台赚钱机器。去年,该公司从其经营活动中获得了高达 917 亿美元的收入。这比上一年增长了 41%,当时它报告了 651 亿美元的运营现金。与 Vertex 一样,它也一直在回购自己的股票。去年,Alphabet 在回购上花费了 503 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 311 亿美元。

此外,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增长机会。谷歌可能是苹果在其 iPhone 上新的隐私更改的大恩人,这使用户更容易关闭跟踪——这反过来又会导致广告商接触到的消费者更少。这可能是一些社交媒体网站的问题,导致其广告收入下降。

其中一些广告支出可能不可避免地进入谷歌的平台,包括 YouTube 广告,截至 12 月 31 日止期间,YouTube 广告收入为 86 亿美元,同比增长 25%。总体而言,谷歌在此期间的广告收入超过 612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 462 亿美元,增长率为 33%。

该业务足够强大,足以支持 Alphabet 的 148 亿美元债务。这低于该公司截至去年底报告的 209 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与此同时,1076 亿美元的总负债低于 Alphabet 的现金和有价证券,后者价值 1396 亿美元。

因此,投资者几乎没有理由担心 Alphabet 的业务。凭借稳健的财务状况和每个季度的大量现金流,该公司可以轻松承受利率的上涨。以 25 倍的市盈率计算,与竞争对手苹果公司相比,该股便宜,投资者为此支付的价格是 29 倍。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