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值得关注的7个智能合约加密货币

都惠豪
导读 2022年可能是智能合约加密货币的又一个大年。智能合约是存在于区块链上的一小段自动执行代码,使开发应用程序成为可能。今年的所有大趋势—

2022年可能是智能合约加密货币的又一个大年。智能合约是存在于区块链上的一小段自动执行代码,使开发应用程序成为可能。今年的所有大趋势——从元宇宙和游戏代币到去中心化金融 (DeFi)和 Web 3 应用程序——都将建立在智能合约平台上。

那里有许多智能合约加密货币,它们都在竞相吸引开发人员的兴趣和关键项目。目前尚不清楚哪种加密货币将在这场区块链之战中脱颖而出。竞争者如此之多,一个重大的技术问题或安全漏洞可能会将其中任何一个淘汰出局。此外,正如我们今年在 Solana 中看到的那样,总是有机会出现更新的加密货币并超越它们。

尽管如此,这里有七种智能合约加密货币应该在 2022 年出现在你的雷达上。

1. 以太坊(ETH)

以太坊还有重要的一年。它将完成对 Eth2 的升级,这应该会使其更快并降低 gas 费用。目前,网络拥堵和高额费用正在推动开发商和投资者寻求以太坊替代品。

挑战在于这是一个分阶段的升级,正如摩根大通最近的一份报告所指出的那样,它可能要到 2023 年才能实现全面转变。这将为其他网络提供一个大窗口来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目前,以太坊仍然拥有最大份额的应用程序,就市值而言仅次于比特币(BTC) 。

2. 索拉纳 (SOL)

Solana 是2021 年表现最好的加密货币之一。市值方面,它从 2021 年初的第 120 位跃升至年底的第 5 位,价格涨幅超过 11,000%。

Solana是最快的加密货币之一。它每秒可以处理大约50,000 到 65,000 笔交易 (TPS) ,而以太坊的 15 到 45 TPS。根据其网站,其每笔交易的平均成本为 0.00025。它的生态系统中有 1,000 多个项目。

3.卡尔达诺(ADA)

卡尔达诺经常感觉好像在与其他加密货币进行一场不同的比赛。它采用缓慢而稳定的开发方法,更喜欢在推出新功能之前进行同行评审和彻底测试。结果,它只在 9 月份推出了智能合约。即便如此,卡尔达诺还是在社交媒体上受到抨击,因为批评人士称它没有兑现承诺的一切。

Cardano 的创始人 Charles Hoskinson 表示,其生态系统中有 100 多个项目正在开发中,其中 20 或 30 个准备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推出。这将是 Cardano 证明批评者错误并展示其生态系统能力的机会.

4.雪崩(AVAX)

要了解使 Avalanche 脱颖而出的原因,我们需要考虑一种称为“最终性”的东西。无需太技术化,简单地快速处理交易和实际完成交易是有区别的。这有点像信用卡付款被零售商接受,但随后在您的帐户中列为待处理几天,直到实际完成全部交易。

Avalanche 表示,就最终性而言,它是最快的智能合约平台,甚至超过了 Solana。它在其系统上使用三个不同的区块链来实现这一目标,同时还保持低费用并确保平台具有可扩展性。根据 DeFi Llama 的说法,Avalanche 目前在其平台上锁定的总价值超过了 Solana。

5. 宇宙(原子)

Cosmos称自己为“区块链互联网”。Cosmos 专注于互操作性——确保不同的区块链可以相互通信。随着人们开始使用几种不同的智能合约网络,互操作性变得更加重要。Cosmos 的愿景是建立一个相互通信的区块链生态系统,而不是拥有无法协同工作的单个孤岛。

6. 阿尔戈兰德 (ALGO)

Algorand 将目光投向了金融行业,其网站重点介绍了许多使用其生态系统的 DeFi 项目。例如,Algorand 将自己定位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CBDC) 的首选。许多国家都在考虑推出自己的 CBDC,包括美国。这可能证明 ALGO 是一个重要的利基市场。

此外,拉丁美洲加密货币集成平台 Koibanx 正在使用 Algorand 的技术在萨尔瓦多开发区块链,萨尔瓦多是第一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7. 埃尔隆德 (EGLD)

Elrond 网络还处于早期阶段,但由于上述代币都在市值排名前 25 位的加密货币中,我想包括一个更靠后的加密货币。Elrond 每秒可以处理 15,000 笔交易,虽然速度不如 Solana,但对以太坊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它旨在通过使用多种不同的语言并拥有一个安全、可扩展的平台来对开发人员友好。

与您正在观看的智能合约一样聪明

上面的硬币可从几家顶级加密货币交易所获得。要记住的一件事是,它不太可能是赢家通吃的比赛。很有可能几个智能合约加密货币最终会领先。而且,作为投资者,你不必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您可以购买多种可编程加密货币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看看 Solana 在 2021 年 11,000% 的价格上涨,人们想要找到下一个 Solana 或下一个以太坊是可以理解的。但加密货币价格可升可跌,并且无法保证获得更多非凡收益。确保您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且只投资您可以承受损失的资金。这样,如果市场确实崩盘,您就不会损失实现其他财务目标所需的资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