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只赎回共同基金的利润

导读 当您购买债券或定期存款或任何计息工具时,您可以将利润或收益(在这种情况下为利息)与投资金额(本金)分开。对于您需要以市场价格买卖的任何

当您购买债券或定期存款或任何计息工具时,您可以将利润或收益(在这种情况下为利息)与投资金额(本金)分开。

对于您需要以市场价格买卖的任何商品,这种分离只是名义上的。如果您购买共同基金的一股或部分单位,其当前价值 =(单位数)x 购买价格 +(单位数)x 价格变化。

使用我们的Robo 咨询工具制定完整的财务计划。超过 700 名投资者和财务顾问使用它!

当然,这与当前值 =(单位数)x 当前价格相同。

您可以衡量与每个单位相关的收益(价格变化),但您不能单独出售该收益。

例如,您以 Rs 的 NAV 购买 25 MF 单位。每单位 10 个。一段时间后,资产净值变为卢比。每单位 20 个。所以你的投资卢比。250 的价值翻了一番。假设您兑换了卢比。250. 精神上你的本金回来了,但单位的数量也减少了一半。

赎回卢比。250 卢比的资产净值。每单位 20 个意味着,12.5 个单位已售回 AMC。所以你不能单独拉出资产净值升值,保持单位不变。

假设您投资了该基金的股息期权,并且 AMC 宣布股息为 Rs。每单位 10 个。您将收到一定数量的卢比。250 分红(按平板征税)。您持有的单位数量仍为 25,但宣布股息后基金的资产净值将降至卢比。10 再次(假设当资产净值翻倍时宣布股息)。因此,您的投资价值仅为卢比。250。

回到增长选项的例子:12.5 个单位以每单位 20 卢比的资产净值赎回。现在,这些单位以每单位 10 卢比的资产净值购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