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破灭活跃的中盘共同基金经理可以轻松击败指数

导读 由于有效的行业宣传,许多投资者认为中盘领域的共同基金经理可以轻松击败中盘基准。在本文中,我们通过滚动回报和追踪活跃中盘共同基金与

由于有效的行业宣传,许多投资者认为中盘领域的共同基金经理可以轻松击败中盘基准。在本文中,我们通过滚动回报和追踪活跃中盘共同基金与 Nifty Midcap 150 TRI 的追踪结果比较来打破这个神话。

首先,让我们比较截至 2021 年 10 月 4 日的追踪回报。2020 年 3 月的市场崩盘对中盘股和小盘股起到了重置作用。自 2018 年初以来南向的中型股指数大幅回升。那么活跃的中型基金表现如何呢?

过去一年: 26 只中型基金中只有 5 只击败了 Nifty Mid cap 150 TRI

过去两年: 24 只中型基金中只有 4 只击败了 Nifty Mid cap 150 TRI。

过去三年: 24 只中型基金中有 12 只击败了 Nifty Mid cap 150 TRI。

过去四年: 22 只中型基金中有 10 只击败了 Nifty Mid cap 150 TRI。

过去五年: 21 只中型基金中有 7 只击败了 Nifty Mid cap 150 TRI。

过去六年: 21 只中型基金中有 3 只击败了 Nifty Mid cap 150 TRI。

过去七年: 21 只中型基金中有 5 只击败了 Nifty Mid cap 150 TRI。

过去 8 年: 19 只中型基金中有 11 只击败了 Nifty Mid cap 150 TRI。

通常,只有不到 50% 的主动管理型中盘基金超过了标准类别基准。因此,假设在中盘空间中很容易击败指数是毫无根据的!

我们参考2021 年 9 月的股票共同基金筛选器进行滚动回报分析。

五年滚动回报:在所考虑的滚动回报期内,20 只基金中只有 5 只的表现优于 Nifty Midcap 150 TRI 70% 或更多。

四年滚动回报: 22只基金中只有5只(条件相同)

三年滚动回报: 23只基金中只有6只(条件相同)

所以这种表现不佳不是昙花一现!这是一致的!牛市或熊市,活跃的中盘基金经理一直在努力击败市值加权的中盘指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