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卖空的meme股票获得了一项新专利

温容梦
导读 激光雷达技术公司MicroVision( MVIS -4 92 % )的股价周二飙升,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 12:35 上涨超过 30%。MicroVision是一只几乎没

激光雷达技术公司MicroVision( MVIS -4.92 % )的股价周二飙升,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 12:35 上涨超过 30%。

MicroVision是一只几乎没有收入并产生亏损的小盘股,但由于其相对较高的空头兴趣,它已成为Reddit留言板wallstreetbets上的模因股。

对于 meme 股票,任何小的公告都可以产生巨大的购买力,今天实际上对 MicroVision 有一些积极的消息,尽管它的最终重要性很难确定。

周二上午,MicroVision 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的“机械谐振设备中谐振模式频率响应的改变”专利。根据专利文件,该申请于 2019 年 2 月首次提交,并于今天获得授权。专利授权的消息在wallstreetbets上发布,可能助长了股价飙升。

目前还不清楚这项专利有什么意义,但华尔街赌注的人群似乎很欣赏这个消息,因为库存如此之多。当然,与大多数表情包股票一样,这一举动很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空头回补推动的。截至 3 月 15 日,MicroVision 超过 23% 的股票由卖空者持有,比例很高。

由于空头兴趣如此之高,任何形式的利好消息都会促使 Reddit 人群购买并迫使卖空者回补。看起来这就是今天发生的事情。

怎么办

与所有 meme 股票一样,MicroVision 具有很高的风险,其基本面可疑,通常会吸引卖空者。然而,如果任何突发新闻推动 Reddit 留言板的购买,这些股票也容易出现大幅波动。

不过,从长远来看,这项专利对 MicroVision 的意义尚不清楚。激光雷达领域人满为患,许多科技公司——包括拥有大量资源的大型公司——都在进行创新,试图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占据优势。从我自己对wallstreetbets 留言板的扫描来看,今天的大多数买家似乎并不真正知道这项专利对公司的长期竞争优势有多么重要。

在今天的搬迁之后,MicroVision 现在的市值约为 9 亿美元,但该公司在 2021 年仅实现了 60 万美元的收入,净亏损 1260 万美元,截至年底只有 97 名员工。因此,尽管今天的举动令人兴奋,但这只股票完全是投机性的,只适合赌徒和追随者,而不是长期投资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