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户增长预计放缓后Netflix股价下跌

昌元勇
导读 流媒体内容先驱Netflix(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FLX)于 1 月 20 日星期四公布了 2021 财年第四季度业绩,令市场失望。公告发布后的第二天

流媒体内容先驱Netflix(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FLX)于 1 月 20 日星期四公布了 2021 财年第四季度业绩,令市场失望。公告发布后的第二天,该股下跌了 22%。

Netflix 在大流行开始时蓬勃发展,当时数十亿人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里,对家庭娱乐的需求激增。然而,现在经济正在重新开放,Netflix 很难增加订阅者。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本季度的结果。

Netflix 预计用户增长将放缓

在截至 12 月 31 日的第四季度,Netflix 增加了 830 万用户。这比其总数增加了 3.9%,目前为 2.22 亿。然而,这低于管理层预计在第四季度增加的 850 万用户。低于预期的订户数量只是该公司第四季度报告中坏消息的开始。

Netflix 预计即将到来的 2022 财年第一季度的订户增加量为 250 万。为了说明这一预测的令人失望程度,请考虑 Netflix 在过去五年第一季度的订户增加量:2021 年为 400 万,2020 年为 1580 万, 2019 年为 960 万,2018 年为 830 万,2017 年为 530 万。该公司将增长放缓归因于 COVID-19 造成的全球宏观经济困难以及大流行开始时会员人数激增的影响。

尽管如此,Netflix 在本季度业绩随附的股东信中仍持乐观态度:“即使在充满不确定性和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中,随着流媒体在全球范围内取代线性娱乐,我们也对我们的长期增长前景感到乐观。我们”不断改进 Netflix,以便我们能够取悦我们的会员,增加我们的休闲时间份额,并在这一转变中处于领先地位。”

它认为,与线性连接相比,流媒体内容通常是消费者更好的选择。但随着流媒体行业竞争的加剧,消费者在切断电缆时选择 Netflix 不再是自动的。此外,在流媒体行业中,Netflix 是一种优质(即昂贵)的选择。除了来自低价供应商的竞争之外,还有来自免费广告支持服务的竞争。在本季度的报告中,这一切都成为了焦点,而股价也随之暴跌。

这对 Netflix 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令人失望的结果之后的价格暴跌使 Netflix 的市盈率达到 36 倍,这是其五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管理层预计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比去年同期下降,因此该股可能会在这方面变得更加昂贵。

尽管 Netflix 的短期前景可能因订户增加而不断变化,但其长期潜力仍然完好无损。能够承受短期波动的投资者可能有机会以低价买入这只优秀的流媒体股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