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在触及近期低点后准备飙升吗

导读 比特币(BTC)今年开局艰难。根据 CoinMarketCap 的数据,它的价格自 11 月的高点以来已经下跌了 35% 以上。1 月 10 日,它跌破 40

比特币(BTC)今年开局艰难。根据 CoinMarketCap 的数据,它的价格自 11 月的高点以来已经下跌了 35% 以上。1 月 10 日,它跌破 40,000 美元——这是自 9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从那时起,它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正在努力突破。

许多加密货币投资者想知道我们是否接近底部,如果我们接近底部,那么加密货币之王是否会飙升。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首先考虑为什么比特币会下跌,以及哪些因素会导致它再次上涨。

比特币为什么会下跌?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加密货币是一种极不稳定且不可预测的投资,这些下跌是加密货币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比特币最近的下滑有一些具体的触发因素。

美联储的抗通胀措施

通货膨胀率处于 7% 的 39 年高位,这意味着消费者在食品、天然气和住房等方面的成本增加。美联储正在采取措施遏制通胀,包括可能从3 月开始加息。随着人们开始将现金转移到更安全的资产类别中,这对比特币等高风险投资产生了重大影响。

Omicron 变体

由omicron 变体的出现引起的经济担忧标志着比特币近期困境的开始。随着去年年底 COVID 病例的增加,经济担忧加剧并推低了比特币的价格。一些人还认为,领先的加密货币——在 11 月 10 日创下历史新高——应该进行修正。

哈萨克斯坦的矿业问题

在中国禁止加密货币之后,一些比特币矿工将他们的业务转移到了哈萨克斯坦。根据剑桥另类金融中心的数据,截至 7 月,该国已成为全球约 18% 的比特币采矿业的负责人。然而,哈萨克斯坦目前面临着燃料价格和其他问题的广泛抗议。这导致政府切断了全国的互联网,比特币矿工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无法运营。

比特币的下一步是什么?

总是有金融专家准备为加密货币敲响丧钟,就像其他人宣称我们正处于上升到新高的边缘一样。但这些极端观点并不能说明全部。一些因素可能会帮助比特币飙升,而另一些因素可能会进一步拉低它。

在上述触发因素中,只有哈萨克斯坦的采矿问题真正落后于我们——即便如此,该国的动荡仍在继续。欧姆龙来了。与之前的 COVID 浪潮相比,它的经济影响可能会更小,但我们还不知道它会如何发挥作用。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胀和抗通胀措施将与我们同在。这使得比特币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周内飙升。还有加强监管的前景,但这已经出现了几个月。

也就是说,之前的低点确实先于新的高点。到 2021 年,比特币在夏季下跌了近一半,然后在 11 月攀升至历史新高。

不幸的是,那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市场。2022 年许多资产类别的前景远比去年平缓。低利率、刺激检查和各种经济宽松措施意味着 2021 年会有大量资金。而且,尽管对大流行感到担忧,但人们愿意冒险投资风险更高的资产类别。

如果你正在考虑逢低买入,请记住比特币的价格仍可能进一步下跌。确保您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且只投资您可以承受损失的资金。这样,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并且市场触底,那将是令人沮丧的,但您不会面临财务危机。

比特币可能需要时间才能重回高位

加密货币投资不同于股票市场。当您投资股票时,您购买的是企业的一小部分。您可以根据其收益报告、资产负债表和产生利润的潜力来评估该企业的价值。加密货币没有相同的支持——你不是在购买公司的一部分,你是在购买代币或硬币。这就是情绪如此重要的原因:最终,比特币的价值取决于人们愿意为它支付的价格。这也是比特币波动的原因之一,因为市场信心可以迅速上升和下降。

一些人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数字黄金——一种可以长期保持其价值的价值储存手段。仅生产 2100 万比特币这一事实支持了这一论点。与美元等传统货币不同,比特币的供应量是固定的。从理论上讲,这可能意味着它的价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涨。

这不是人们购买比特币的唯一原因。有些人认为这是金钱的未来,或者至少是互联网的未来货币。去年,比特币在采用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证明了这一想法。不仅有更多的人持有比特币,它也被更多的商家所接受,也得到了机构的支持。

在过去的几年里,世界已经意识到比特币。这仍然是一项有风险的投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适当的逆风下,它很有可能最终重新获得并取代其 2021 年的高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