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的业务超出了这个世界但股票的估值也是如此

导读 咨询公司埃森哲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CN)的股价在今天早些时候的一波热情购买中上涨了 10% 。当我们接近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时,埃

咨询公司埃森哲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CN)的股价在今天早些时候的一波热情购买中上涨了 10% 。当我们接近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时,埃森哲的股票已经回吐了部分收益。但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 2 点 55 分,它仍上涨了约 6.4%,总价值为 2630 亿美元。

但这是否足以支付埃森哲的费用?

回顾一下业绩,埃森哲报告称,其 2022 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 150 亿美元,每股收益为 2.78 美元。这使过去 12 个月的总收入达到 537 亿美元(估值为当年销售额的4.9倍),总收益为62 亿美元(该股票的市盈率为 42.2倍)。今年迄今为止的自由现金流略高一些——73 亿美元——导致市盈率与自由现金流之比为 36。

不管你怎么看,结论都是一样的:这是一只非常昂贵的股票。

诚然,今天的投资者似乎并不这么看,我知道他们来自哪里。埃森哲刚刚公布其第一财季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27%,预订量增长了 30%,这预示着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强劲的销售增长。预计利润同比增长 28%,即使按照公认会计原则 ( GAAP )计算的利润也增长了 20%,这是非常可观的。

然而,从长期来看,关注埃森哲股票的分析师认为今年的利润增长是一种失常。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他们预计长期盈利增长率将低于 11% 。

因此,从长期的角度来看,我们在埃森哲这里得到的是一种以接近 4.0 的市盈率(PEG)比率出售的股票(提示:价值投资者试图坚持投资股票以低于 1.0 的 PEG 比率出售),因此交易价格约为像我这样的价值投资者所说的“便宜货”的四倍。

根据这个标准,我必须得出结论:埃森哲的业务季度表现不错,但埃森哲的股票成本太高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