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新高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导读 2022年1月11整理发布:【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劭辉 通讯员 张炜)洛阳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新高!记者1月11日从洛阳市科技局获悉

2022年1月11整理发布:【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劭辉 通讯员 张炜)洛阳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新高!记者1月11日从洛阳市科技局获悉,2021年洛阳市技术合同成交额首次突破80亿元。

2021年——

●全市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1493项,较上年增长9.14%

●技术合同成交额达80.93亿元,较上年增长22.21%

●新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228家,数量居全省前列

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区域科技创新活跃态势的重要指标。洛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洛阳市技术交易日趋活跃,成交额快速增长,得益于创新主体及机构建设、人才培养、政策落实等方面措施。

技术创新需求侧和供给侧同步加强。洛阳市持续深化技术转移体系构建,积极培育各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目前全市共培育发展各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64家。

持续加强技术市场人才队伍建设。洛阳市通过成立技术经理人联盟,探索“政产学研金介”的协同创新机制,构建技术成果交易、资源共享、创新服务、合作交流网络,加速区域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程。

落实资金奖补,持续优化服务。洛阳市积极落实技术转移资金奖补,去年共争取省级技术交易奖励资金252万元,兑现市级技术交易奖励资金329.2万元,同时着力简化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流程,实现网上注册、网上申请、网上认定登记,不断完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提升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效率,极大激发了企业的积极性。

洛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洛阳市将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创新,畅通创新要素流动渠道,推动创新资源市场化配置,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堵点,让更多科技成果实现落地转化,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