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和耐克在下班后崛起

导读 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NDICES:^ DJI),标准普尔500指数(SNPINDEX:^ GSPC)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INDEX:^ IXIC)在最糟糕的一天

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NDICES:^ DJI),标准普尔500指数(SNPINDEX:^ GSPC)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INDEX:^ IXIC)在最糟糕的一天的水平并没有完成,但所有三个仍然下跌超过1%。

收盘后,几只在投资界拥有大量追随者的股票公布了最新的季度业绩。无论美光科技(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U)和耐克(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NKE)上涨地面盘后交易中 ,投资者似乎普遍舒服的报告。下面,我们将更详细地介绍这两家公司所说的内容以及它如何影响周二的投资者情绪。

美光记忆力好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 4 点 45 分,美光科技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近 7%。这家存储芯片专家报告了其第一财季的强劲业绩,其前景表明美光在整个财年可能会看到创纪录的销售额和稳健的利润。

美光的数字令人印象深刻。收入同比增长 33% 至 76.9 亿美元,尽管这比美光在三个月前第四财季带来的 82.7 亿美元有所下降。调整后的净收入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达到 23.1 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 2.16 美元,超出预期。

首席执行官 Sanjay Mehrotra 指出了几个对美光有帮助的强大趋势。5G 无线网络技术、人工智能和电动汽车的采用都在推动对美光芯片的需求,而且这些趋势在不久的将来似乎都不会放缓。

美光预计第二财季业绩相当不错,销售额可能在 73 亿至 77 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85 至 2.05 美元。这足以让股东满意,如果美光能够再次超出这些预期,它可能会为股票上涨留下更多空间。

耐克做到了

耐克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 3%。这家运动鞋和服装巨头的第二财季财务报告为该股的长期投资者带来了一些好消息。

乍一看,耐克的数字似乎并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收入为 114 亿美元,仅比去年同期增长 1%,经汇率调整后持平。毛利率上升近三个百分点至 45.9%,由于北美数字销售额增长 40%,耐克直销销售额同比增长 9%。然而,每股 0.83 美元的收益仅比去年同期增长 6%。

耐克指出运营上的持续困难,包括供应链挑战的持续影响。大中华区以及亚太和拉丁美洲地区的业绩不佳,由于与大流行相关的工厂关闭,库存较低。更高的工资导致管理费用增加了 8%,耐克增加了其品牌活动和数字营销支出,足以将销售和管理成本同比提高 15%。

总而言之,耐克很好地应对了与大流行相关的挑战,投资者似乎对这一事实表示赞赏。这并不意味着耐克在不久的将来会变得更容易,但该公司有信心克服障碍并从长远来看表现良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