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的领导者市值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但仍在快速增长

导读 英伟达(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股票在过去十年中经历了传奇般的上涨。在过去的三年、五年和十年中,其价格分别上涨了663%、1,150% 和 7,

英伟达(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股票在过去十年中经历了传奇般的上涨。在过去的三年、五年和十年中,其价格分别上涨了663%、1,150% 和 7,940%,令人震惊。英伟达由 Jensen Huang 于 1993 年创立,从 PC 图形开始,并在 1999 年推出图形处理单元 (GPU) 时改变了世界。 Huang 仍然领导着 Nvidia,该公司一如既往地令人印象深刻。

凭借过去十年的飞速增长和超过 7500 亿美元的市值,投资者是否错过了从 Nvidia 的增长中受益的机会?让我们仔细看看,看看我们是否能找到答案。

GPU 的多种用途

GPU 最初旨在加速 3D 图形处理。然而,这些半导体芯片最终发现了其他用途,例如作为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 (AI) 应用程序的支柱,因为它们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计算能力。Nvidia在创建最强大的 GPU 方面与Advanced Micro Devices 展开竞争,但 Nvidia 跑掉了这个头衔。只需检查任何“最佳游戏 PC GPU”层列表,它就会包含不同的 Nvidia 型号。

TOP500 项目展示了 Nvidia 的主导地位,将其列为“世界上最强大的 500 个计算机系统”。英伟达的技术为其中 70% 以上提供动力,并且正在 90% 的新设备中使用。这种行业主导地位展示了英伟达领先于竞争对手的程度。

GPU 用例只会增加。数据中心可以通过 Nvidia 的 GPU 加速提高速度,同时减少功耗。使用软件制造商ANSYS产品运行的工程模拟由 GPU 提供支持,并被用于设计下一代产品。对英伟达的投资是押注技术进步。

英伟达同意在 2020 年以 400 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半导体和软件设计公司 ARM ,但监管机构仍在审查该交易是否符合反垄断规定。目标截止日期是 2022 年 3 月,但黄认为,在监管机构批准之前,它甚至可能更晚。这笔巨额交易将把 ARM 的 CPU 处理器与英伟达的 GPU 结合起来,让英伟达对每一个消费电子产品都有重要的掌握,这就是监管机构正在密切评估这笔交易的原因。如果交易通过,ARM 将获得英伟达庞大的研发能力。在收购公告中,黄说:“我们的合并将创建一家非常适合人工智能时代的公司。”

Nvidia 的应用几乎是无限的,它正致力于将其产品集成到许多令人兴奋的领域中。

惊人的增长

英伟达在上个季度的增长数据惊人,尽管它有多大。收入为 71 亿美元,增长 50%,使其过去 12 个月的收入达到 243 亿美元。对于一家硬件公司来说,其毛利率达到了惊人的 65%。这使它能够产生大量现金,因为它足以支付费用。英伟达将 18% 的销售额转化为自由现金流,增加了其已经庞大的 193 亿美元现金储备。

增长最快的部分——专业可视化——专注于工程、媒体创作和英伟达的全方位应用。该omn​​iverse类似于虚拟实境,但专业人士。它允许可视化 3D 工作流程,例如制造、建筑建模和视频游戏创建。该产品处于公测阶段,已有700多家公司进行了评估,已有70,000人下载。虽然它是一个小部分,但其增长潜力令人兴奋。

是不是太贵了?

购买表现良好的股票是明智的,但前提是可以以合适的价格购买。

英伟达的市盈率(P/E) 与价格一起飙升,这意味着其大部分收益是由多次扩张产生的。当市场认为股票因其执行或市场机会而应获得更高价值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然而,其估值在 2020 年年中达到了 75 至 90 倍的市盈率范围,并且即使股价上涨也没有太大波动,这意味着收益正在上升以反映价格变化。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