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车巨头Winnebago收益3大要点

导读 Winnebago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WGO)刚刚以一声巨响开始了新的财政年度。这家休闲车 (RV) 巨头扩大了其产品组合,包括更多豪华房车

Winnebago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WGO)刚刚以一声巨响开始了新的财政年度。这家休闲车 (RV) 巨头扩大了其产品组合,包括更多豪华房车和拖车,以及多个划船品牌,正在这个不断发展的行业中占据更大的份额。由于价格上涨、库存水平低以及对户外生活方式产品的强劲需求,收益飙升。

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哈普 (Michael Happe) 及其团队预测,2022 财年剩余时间将有更多好消息,这主要归功于创纪录的订单积压,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满足。考虑到那幅明亮的大图,让我们放大最近一个季度的结果。

销售趋势

Winnebago 的销售趋势依然强劲。除去最近收购的 Barletta 划船特许经营权,有机收入在最近一个季度同比增长了 38%。然而,这与该公司三个月前在其 2021 财年结束时报告的强劲增长基本没有变化。

该公司仍在努力跟上需求,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未能改善全县经销商历史低位的库存。其可牵引产品销售额在本季度增长了 43%,但积压产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房车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 31%,但积压订单增长了 41%。

然而,鉴于供应链面临的挑战,管理层对他们达到的生产速度感到满意。Happe 强调了 Winnebago 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 12% 扩大到 13.3%,证明该战略正在奏效。

涨价

紧张的经销商库存水平为 Winnebago 提供了异常激进的价格上涨空间。管理层表示,在许多情况下,这些提升是在预期的组件成本增加之前实施的,而不是跟随这些成本飙升。

因此,利润正在飙升。整个业务的毛利率上升了 2.5 个百分点,达到销售额的 20%。调整后的收益大约翻了一番,达到每股 3.51 美元。高管们表示,他们很高兴看到 Winnebago 实现创纪录的盈利能力,“即使面对持续的供应链限制和增加的投入成本”。

2022年展望

Winnebago 飙升的积压订单并不能完美反映未来的销售情况,因为经销商可以随时取消订单。因此,该公司今天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提高产量,以便将更多的预期销售额转化为实际销售额。这就是为什么投资者应该关注在未来几个季度缩小销售增长和积压订单增长之间差距的进展。

与此同时,Winnebago 正在获得市场份额并寻找提高价格的空间,这对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这种定价能力部分归功于其主导的行业地位和宝贵的品牌。这也证明了管理层近年来涉足更多户外生活方式领域并专注于奢侈品牌的战略。

温尼贝戈牢牢定位于非必需消费品类别,使其在经济衰退期间面临增长急剧下滑的风险。但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会出现这种下降,因为 RV 领导者着眼于减少其创纪录的 46 亿美元积压订单,这些订单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完成。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