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遇袭,日本股市大震荡!

谭信寒 来源:央视新闻
导读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位于奈良县的近铁大和西大寺站发生枪击事件,正在进行演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击,...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位于奈良县的近铁“大和西大寺站”发生枪击事件,正在进行演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击,处于心肺停止状态。事发时,现场约有30人。目前,警方正在对现场情况进行详细调查。

安倍晋三出生于1954年9月,今年尚未满68周岁。据奈良消防局消息,安倍晋三处于昏迷状态。日本警方相关人士透露,安倍晋三是从背后被霰弹枪集中,袭击安倍晋三的枪支应被缴获。有消息称,目击者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是在第二枪枪响后倒下,袭击者没有逃离现场。

安倍晋三已无生命体征,日本股市大震荡!安倍经济学曾猛烈提振日本股市

日本是世界上个人拥有枪械最少、最难的国家之一。根据日本《刀枪管制法》,日本公民可以合法购买和使用的枪支是猎枪和气枪,而霰弹枪属于猎枪其中一种。如超出法律规定的枪械使用范围,将被处以最高5年拘役或100万日元的罚金。

遇袭事件发生后,日经225期货跌至26400日元低位,较日经225指数早盘收盘价下跌逾400日元,日元兑美元短线走高。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东京证券交易所日经225指数7月8日上午收于26869.82日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约1.43%。

上一次因安倍晋三而导致日经225指数下跌,是2020年8月28日安倍晋三辞去日本首相职务之时。安倍晋三由于担心宿病恶化而影响执政,决定辞去日本首相职务。随后,日经225指数短线跳水,一度跌逾2.5%。

安倍晋三的“安倍经济学”,对于提振日本股市功不可没。自安倍晋三就任时,日经股指从10000点左右一路上涨,2018年10月时突破24270点,创下日本经济泡沫破灭后新高。即便是新冠疫情爆发后,日本股市大跌,但随后依然快速收复失地。

从股市反应来看,“安倍经济学”对日本股市影响巨大。有报道指出,占日本股市交易额约60%的外国投资者普遍看好“安倍经济学”,因此在安倍辞职当日,日本股指才应声下跌。安倍晋三几乎称得上是日本股市的“灵魂人物”。

截至时代周报记者发稿,据央视新闻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已无生命体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