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美国汽油价格“破5” 分析师预计今夏有望升至6美元

荣娜天 来源:英为财情
导读 6月13日讯美东时间周日,美国汽车协会(AAA)发布数据,周六全美平均汽油价格已经上升到5.004美元,史上首次突破5美元大关。

6月13日讯美东时间周日,美国汽车协会(AAA)发布数据,周六全美平均汽油价格已经上升到5.004美元,史上首次突破5美元大关。

这一数据并不令人意外。过去八周以来,美国汽油价格一直在稳步上涨。根据AAA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汽油价格已经连续15天创历史新高。

4月15日美国汽油开始本轮涨价时,全美平均价格为4.07美元。而截至目前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美国汽油价格已经上涨了23%。

调查数据还显示,在包括华盛顿特区在内的21个州,上周六的全州平均油价超过每加仑5美元。全美大约10%的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已经超过了每加仑5.75美元。

加州的平均汽油价格一直以来都是美国最高的。上周六的数据显示,加州的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6.43美元。

油价短期内仍难降温

在升破5美元大关后,美国汽油价格不太可能就此止步。分析师已经预计,美国油价可能进一步望向6美元的关口。

随着美国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美国汽油需求预计将持续升温。与此同时,俄乌战争仍未结束,国际原油价格正在暴涨。此外,美国国内炼油厂在大量关闭后短期内难以重启,也就难以提高汽油产量。

油价咨询服务公司OPIS全球能源分析主管汤姆•克洛扎(Tom Kloza)表示,今年夏天晚些时候,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可能接近6美元。

“从6月20日到劳动节(9月5日)期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克洛扎在谈到汽油需求时说,“无论油价如何高企,人们都会去度假。”

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研究主管马克·威廉姆斯估计,2020年和2021年,每天有300万桶的炼油产能被关闭,而炼油厂一旦关闭 ,它就很难重新启动。而且,尽管目前炼油行业的利润率很高,但许多投资者对于向这类污染行业投资仍然持谨慎态度。

威廉姆斯认为:“未来两年,市场肯定会吃紧。我们预计这种高油价环境很有可能将维持到明年年中。”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