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更优购买滴滴全球与优步

莫露辉
导读 在本文中,我将分析和比较滴滴全球 (DIDI) 和优步科技 (UBER),以确定目前哪种拼车股票是更好的投资。在技​​术进步和日益增长的数字化

在本文中,我将分析和比较滴滴全球 (DIDI) 和优步科技 (UBER),以确定目前哪种拼车股票是更好的投资。

在技​​术进步和日益增长的数字化趋势的支持下,拼车服务在过去十年中迅速扩大。拼车公司将乘客与车主驾驶的私家车连接起来,同时对该服务收取费用。

根据Market and Markets的数据,到 2026 年,拼车行业预计将达到 1851 亿美元,2021 年至 2026 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16.6%。在预测期内,城市化预计将成为特定行业的关键增长催化剂.

因此,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将分析和比较两只拼车股票滴滴全球公司 ( DIDI ) 和优步科技公司 ( UBER ),以确定目前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哪个是更好的投资。

优步开发其技术应用程序,将消费者和提供拼车服务的独立个人联系起来。滴滴全球作为移动交通平台运营,在中国和国际上提供叫车服务和其他服务。

年初至今 (YTD),滴滴的股价已下跌 41%,而优步的股价已下跌约 13%。

近期发展

3 月 29 日,Uber Technologies 宣布与 bp 合作,通过覆盖全球更多消费者来推动交付增长。根据交易条款,bp 的目标是到 2025 年在 Uber Eats 上拥有 3,000 多个零售点。此次合作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波兰、南非和美国西海岸的零售点,并计划进入从 2023 年开始的其他欧洲市场。

最近的季度业绩和分析师的估计

滴滴全球上次发布财报是在 12 月 29 日星期三。第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下降 1.65% 至 426.8 亿元人民币(66 亿美元)。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移动业务部门的收入同比下降约 5% 至人民币 390 亿元(61 亿美元),部分被国际和其他举措部门的收入增加所抵消。

滴滴第三季度核心平台总交易额为人民币 687 亿元(合 107 亿美元),低于第二季度的人民币 733 亿元。该公司第三季度的 EBITA(非公认会计准则)亏损为 75 亿元人民币(12 亿美元),而 2021 年第二季度为 23 亿元人民币。

对于第四季度,分析师预计滴滴的每股收益为 0.01 美元。此外,对 2021 年第四季度的平均收入估计为 76 亿美元,这表明环比进一步增长。

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的第四财季,优步的总收入同比增长 82.3% 至 57.8 亿美元,超出华尔街的预期 4.2 亿美元。该公司在每个业务领域都取得了进步,货运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245% 至 10.8 亿美元。总预订量处于指导范围的高端,同比增长 51%,达到 259 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披露的 GAAP 每股收益为 0.44 美元,比华尔街的共识高出 0.77 美元。调整后的 EBITDA 为 8600 万美元,同比增长 5.4 亿美元。

目前,华尔街预计优步的收益将在 2022 年第一季度降至每股(0.24 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0.06 美元)。然而,分析师预测其 FQ1 收入应同比增长 86.50% 至 61.1 亿美元。

比较估值

在 FWD EV/Sales 方面,优步目前的交易价格为 2.39 倍,高于滴滴目前的 0.30 倍。就FWD的市盈率而言,优步2.68倍的市盈率比滴滴的0.50倍高出约436%。

另一方面,优步预计将实现 44.14% 的远期收入增长率,超过该行业 10.06% 的中值。这一论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证明 UBER 的溢价估值是合理的。

优步股票的看涨期权交易

2023 年 1 月 20 日的未平仓头寸水平为 42.00 美元,周二增加。根据barchart.com的数据,未平仓合约增加了 9,335 份合约,达到约 9,400 份。对于这些电话的买家来说,要赚取利润,该股需要上涨至 46.55 美元左右,这意味着优步目前的价格大约有 27% 的上涨空间。

底线

虽然从长远来看,两家公司都将从行业顺风中受益,但我认为 UBER 目前似乎是一项更好的投资,因为它拥有优越的财务状况、稳健的远期增长率和有利的期权市场情绪。

周四上午滴滴的股价为每股 2.90 美元,下跌 0.04 美元(-1.36%)。年初至今,滴滴已下跌-41.77%,而同期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14%。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