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的股票现在是过去十年来最便宜的

陆文艳
导读 投资者正在暂停Netflix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FLX )。周四下午,这家流媒体股票 在其第四季度收益报告中报告了令人失望的指引后,被烧毁

投资者正在暂停Netflix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FLX )。周四下午,这家流媒体股票 在其第四季度收益报告中报告了令人失望的指引后,被烧毁了。盘后交易中股价暴跌 20%。

抛售本身并不令人惊讶。Netflix 要求在本季度仅增加 250 万用户,这是对季节性强劲季度的异常疲软的预测。更糟糕的是,它预计收入仅增长 10% 至 79 亿美元,这将是十年来最慢的增长。

如果您正在考虑在新闻中出售 Netflix 股票,那么您并不孤单。华尔街分析师在报道后对流媒体进行了抨击,其中一位称其为“死钱”,另一位则称“过去的美好时光可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事实上,除非业务发生不可预见的变化,否则 Netflix 一个季度又一个季度发布令人窒息的增长的日子可能已经结束。但是,如果您准备在股价暴跌和令人失望的指引之后分拆 Netflix 股票,您应该注意两件事。

1. 在流媒体时代,股价从未如此便宜

Netflix 的表现可能不再像成长股,但好消息是它的定价也不再像一只。在盈利后下跌之后,Netflix 股价目前的市盈率仅为 36。这仅略高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26 的市盈率,并且比 2012 年公司将流媒体作为其主要业务,而将 DVD-by-mail 业务抛在了后面。

尽管近年来 Netflix 的增长放缓,但它已经变成了一台盈利机器。该公司刚刚以 21% 的营业利润率结束了一年,这让早些时候关于烧钱的呼声看起来很愚蠢。管理层实际上预计 2022 年营业利润率将小幅下降 19%-20%,但这主要是由于美元走强,预计该指标将下降 2 个百分点。

该公司仍坚持其实现营业利润率平均每年增长 3 个百分点的长期承诺,这意味着到 2024 年,该公司预计将 28% 的收入作为营业利润。即使收入增长放缓,利润率也将加速弥补。2022 年只是嘈杂的一年,因为过去两年外汇和利润率的大幅增长。

2. 第一季度后收入增长将有所改善

Netflix 没有在第一季度之后提供指导,毫无疑问,第一季度的数据令人失望。新增 250 万用户,这将是其至少五年来最弱的第一季度业绩,收入增长从 2021 年第四季度的 16% 放缓至本季度的 10% 似乎很严重。

然而,管理层似乎暗示第一季度后收入增长将有所改善。它指出,其第一季度的内容发布在本季度末进行了加权,其中有两个大版本(布里奇顿 和 亚当项目)) 定于 3 月发布,这意味着这些影响也将在第二季度感受到。此外,该公司正在提高所有北美订阅的价格,标准美国套餐从每月 13.99 美元涨至每月 15.49 美元。财务数据应开始受益于第二季度的价格上涨,因为其约 40% 的收入仍来自北美。Netflix 上一次在美国涨价是在 2020 年 10 月,因此第一季度是一个平静期,收入数字没有受到美国价格上涨的推动。从第二季度开始,收入增长应该会提高到至少十几岁。

新的 Netflix 现实

牢记这些因素,还值得记住的是,Netflix 令人兴奋的增长时代可能已经结束。很难看到该股在一年内翻倍,因为它在 2010 年代多次翻倍,现在其业务更加成熟,收入仅在十几岁时增长。

尽管如此,考虑到该股的估值、第一季度后可能出现的业绩反弹,以及包括其在巨大增长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在内的许多宝贵竞争优势,该股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望在未来三至八年内跑赢标准普尔 500 指数。 5年。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