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提供商对简单性的关注正在赢得开发人员的青睐并推动稳健增长

殷明妍
导读 云计算提供商DigitalOcean ( NYSE:DOCN )于去年 3 月上市,并迅速成为市场宠儿。该股在 2021 年下半年飙升至每股 133 美元左右。

云计算提供商DigitalOcean ( NYSE:DOCN )于去年 3 月上市,并迅速成为市场宠儿。该股在 2021 年下半年飙升至每股 133 美元左右。这几乎是每股 47 美元 IPO 价格的三倍。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对这家颠覆性云公司的热情几乎消失了。在经历了残酷的下跌之后,该股票现在的交易价格仅比其IPO价格高出几美元。公司或其故事并没有真正改变,但投资者情绪已经达到了 180。

由于 DigitalOcean 的股价如此下跌,现在是买入该股的好时机吗?让我们看看投资云计算提供商的利弊。

为什么你应该购买 DigitalOcean

亚马逊网络服务 (AWS)、微软Azure 和Alphabet的谷歌云似乎已经赢得了云计算市场。这些云巨头占据了云基础设施服务的大部分支出,提供了大量的产品和功能,并得到了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公司的支持。

但这并不是那么简单。大型云平台在为企业客户服务方面做得很好,但它们并没有真正为小型企业或个人开发人员进行调整。定价是复杂的,有时是不透明的,入门并不容易,而且选择的绝对数量可能是压倒性的。如果您需要真正的支持,您可能需要为此付费。

DigitalOcean 在某些方面是反 AWS。该公司的平台将简单性放在首位,提供简短的产品列表、简单透明的定价以及帮助开发人员的丰富资源。启动虚拟服务器或数据库既快捷又简单,而且公司不会试图通过收取过高的数据传输费用来锁定客户。

这种类型的平台正是许多开发人员想要的,它显示了。DigitalOcean 拥有大约 600,000 名客户,这些客户正在高兴地增加在该平台上的支出。在最近一个季度,每位客户的平均收入增长了 28%,净美元保留率达到 116%。DigitalOcean 的流失率相当可观,因为它的客户倾斜度很小,但所有迹象表明,那些留下来的人对该平台感到满意。

从长远来看,DigitalOcean 的目标是年收入增长 30%。这需要扎实的执行力,但潜力肯定存在。该公司预计 2021 年的收入约为 4.28 亿美元,仅占其预计到 2024 年将增长到的 1150 亿美元市场的一小部分。DigitalOcean 显然与开发商产生了共鸣,如果它能够维持下去,它可以成长为一家更大的公司那种势头。

首先,竞争非常激烈。DigitalOcean 不仅要与财力雄厚的云计算巨头竞争,而且还有许多私有云公司在追逐较小的客户。有 Linode、Vultr 和 UpCloud,仅举几例。DigitalOcean 远非镇上唯一的游戏。

还有一些平台更严格地专注于应用程序开发和托管。Netlify、Vercel 甚至Cloudflare都提供了托管网站和执行后端逻辑的能力。对于很多开发者来说,不用担心云服务器是一大卖点。

二是估值问题。DigitalOcean 的股票大幅下跌,但仍然不是特别便宜。DigitalOcean 的市值约为 57 亿美元,交易价格约为销售额的 13 倍。该公司没有盈利,尽管它正在产生一些自由现金流。

DigitalOcean 不是一家软件公司,因此它当然不值得一些软件公司获得的超高估值。两位数的市销率看起来有点乐观。

一个混合包

有很多公司都在争夺 DigitalOcean 所追求的相同客户。在未被云巨头主导的云计算市场部分,竞争正在升温。开发者体验有创新的空间,机会是巨大的。

可能会有多个赢家,如果 DigitalOcean 能够继续赢得开发者的青睐,它当然可以成为其中之一。但投资者需要权衡高估值和不断增长的竞争对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