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

单唯群
导读 电动汽车市场的头条新闻通常由市场领导者特斯拉主导。然而,随着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 标准在企业中变得越来越普遍,特斯拉可能会开

电动汽车市场的头条新闻通常由市场领导者特斯拉主导。然而,随着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 标准在企业中变得越来越普遍,特斯拉可能会开始经历来自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一些竞争。2021 年,福特 ( NYSE:F )概述了其超越传统燃气动力卡车的雄心壮志。在过去的 12 个月里,福特的股价上涨了 140% 以上。让我们深入研究一下,看看这种激增是否合理,以及现在是否是投资该公司的好时机。

市场现状

尽管电动汽车备受关注,但目前的市场规模很小。市场分为特斯拉等全电动汽车和包括电动机和内燃机的混合动力汽车。根据 LMC Automotive 的数据,预计 2021 年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将不到美国销量的 4%。特斯拉在这 4% 中占据了大部分份额,而传统汽车制造商则在设计、生产的前景中苦苦挣扎,并在未来十年销售新的电动车型,以争取新的消费者群体和特斯拉的市场份额。

由于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电池寿命、效率和可负担性,电动汽车正日益成为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的选择。尽管今天的电动汽车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但 Statista 估计,到 2026 年,全球市场规模将翻两番,超过 7000 亿美元。

战略联盟的好处

2019 年,福特向生产 SUV 和电动皮卡的Rivian投资 5 亿美元。投资背后的原始论点围绕着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的战略联盟。作为投资的一部分,福特收购了 Rivian 12% 的股权。事实证明,这是福特明智的财务举措,因为 Rivian 在 2021 年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中名列前茅。

在 2021 年 11 月首次公开募股后,福特和 Rivian 宣布两家公司将取消合资企业。在与 Rivian 进行一系列讨论后,福特的领导层表示,与 Rivian 共同开发,走自己的道路发展电动汽车会更有利。

福特的管理层有信心自己能够实现成为电动汽车领域领导者的目标,并一直在采取多项战略举措来实现这一目标。例如,2021年底,福特宣布与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成立合资企业。作为该联盟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斥资约 56 亿美元建设位于田纳西州斯坦顿的名为 Blue Oval City 的新园区,并斥资 58 亿美元在肯塔基州中部的两个锂离子电池厂建设。

考虑到变量的数量和潜在的相关成本,投资者对福特的执行能力保持警惕是合理的。福特已表示不打算通过承担额外债务来为这些投资提供资金。尽管与 Rivian 断绝关系,但一线希望是福特最近披露,将在 2021 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中录得 82 亿美元的与其投资相关的收益。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消息,因为该公司将能够将这笔现金再投资到其电动汽车路线图中。随着福特希望更好地定位自己并利用自动驾驶、电动和联网汽车等新兴领域,这些投资令人兴奋。

现在是理想时机吗?

从表面上看,现在似乎是投资福特的激动人心和诱人的时机。该公司有一个精心规划的路线图,并已承诺进行多项战略投资,以努力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值得注意的是,福特的股票在过去 12 个月中几乎翻了一番。出于这个原因,有理由相信一些投资者对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获胜的能力的兴奋和积极情绪已经反映在股票中。

尽管这很诱人,但投资者可能希望在开始持仓之前评估该公司接下来的几份收益报告。福特为成功转向电动汽车奠定了基础。但是,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其产量估计和新车上市后商业销售的能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