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o的股票在过去六个月中下跌了约30%

柏波娜
导读 每个投资者都希望以更具吸引力的入场价入股。近期高增长科技股的低迷导致包括电动汽车(EV) 在内的多个行业的股价水平下跌。中国电动汽车制

每个投资者都希望以更具吸引力的入场价入股。近期高增长科技股的低迷导致包括电动汽车(EV) 在内的多个行业的股价水平下跌。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 汽车( NYSE:NIO )是一个股价下跌的流行品牌。在过去六个月下跌超过 30% 和去年下跌 50% 之后,股价目前处于 52 周低点附近。投资者可能不了解 Nio 的三件事,这可能是买入的好时机。

大众市场计划

虽然 Nio 使用其 EP9 超级跑车向汽车爱好者展示其技术,但到目前为止,它只向公众销售了几款电动 SUV 车型。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蔚来已交付超过 167,000 辆此类电动汽车。现在,该公司还推出了计划于今年开始生产的首款轿车。

蔚来将于本周开始确认豪华 ET7 轿车的订单,并计划在 3 月底前开始交付。然后,它将寻求扩大其轿车产品,并计划在 9 月开始出货中型 ET5。但这并不是公司的全部工作。

早在 2021 年 8 月,在公司第二季度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李就讨论了为大众市场打造一个蔚来姊妹品牌。“我们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为大众市场提供不同的产品,”李说。“基本上,我们的想法是,我们希望推出一种产品,与特斯拉的产品相比,价格具有竞争力,但产品和服务要好得多。”

李接着将他的愿景比作与雷克萨斯和丰田或奥迪和大众的关系。据行业追随者 CnEVPost 报道,蔚来可能正在与中国最大的 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合作,以实现李的计划。报道指出,当地媒体看到蔚来员工频繁造访比亚迪总部,这可能表明蔚来打造子品牌的方向。

其他两个扩张迹象

蔚来在 2021 年交付了 91,429 辆汽车,是上一年的两倍多。该公司与其国有制造合作伙伴一直在努力将目前的产能翻一番,达到每年至少 240,000 辆汽车,并且有迹象表明工作进展顺利。

新工厂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开始生产,但 CnEVPost 报道称,蔚来已经在列出工人的招聘信息。据该出版物称,蔚来正在寻求在制造、物流和运营、质量管理和电力驱动系统方面的职位。

该公司预计,部分新增产能将流向中国以外的市场。它去年已经在挪威建立了业务,蔚来现在计划在 2022 年将业务扩展到德国、荷兰、瑞典和丹麦。但它似乎不会止步于此。据电动汽车行业新闻网站 Electrek 报道,虽然蔚来在美国的业务已经很小,但它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签署了新总部的租约。这座占地 200,000 平方英尺的设施是其在美国之前的空间的两倍多,这与最近在圣何塞的职位发布相吻合,并表明 Nio 有意扩大其在美国的业务。

随着产能扩张迫在眉睫,以及蔚来在欧洲和美国的地理足迹不断扩大,正在考虑投资的投资者应将近期股价下跌视为获得头寸的潜在好机会。如果该公司执行其增长计划,该股可能会反弹。然而,蔚来仍然属于投资组合的投机部分。即使是良好的执行力也可能不足以证明其高估值的合理性,而且该业务可能需要数年(如果有的话)才能成长为高估值。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