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正式进入修正区域

廖黛诚
导读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正式进入修正区域。在许多高增长科技股在过去三个月遭受重创之后,该指数已从撰写本文时的高点下跌近 12%。该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正式进入修正区域。在许多高增长科技股在过去三个月遭受重创之后,该指数已从撰写本文时的高点下跌近 12%。该指数的大部分下跌发生在 2022 年——纳斯达克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近 10%。

对于五年期的长期投资者来说,像这样的下跌可能是打折购买股票的绝佳机会。例如, Global-e Online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LBE)和DigitalOcean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DOCN)自 2022 年初以来均下跌了 30% 或更多,比历史高点下跌了 55% 或更多。然而,这些仍然是未来五年可能会出现大幅增长的优质股票,我认为今天的价格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买入机会。

1. Global-e 在线

Global-e Online 希望让各种规模的电子商务企业更容易扩展,该公司通过为他们解锁全球电子商务来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标。在向新地区扩张时,公司面临许多障碍,但 Global-e 可帮助公司应对复杂的税务流程、语言和支付障碍,这些障碍通常伴随着国际扩张而来。该公司还与 20 多家运输供应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确保无忧退货和物流流程。

该公司已经看到了其服务的惊人采用。国际电子商务正在爆炸式增长,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快速增长。国际贸易署预计,全球电子商务市场份额将从 2020 年的 18% 扩大到 2024 年的 22%,到 2024 年全球电子商务支出总额将达到 6.4 万亿美元。

Global-e 没有盈利,在 2021 年前 9 个月亏损超过 5400 万美元,但其中大部分亏损来自开支,因此公司可以成长并成为全球电子商务市场的领导者。2021 年,零售电子商务估计为 4.9 万亿美元,这可能是 Global-e 能够在 2021 年前九个月实现收入同比增长 96% 的原因,达到 1.63 亿美元。

Global-e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一直是一只估值很高的股票,但现在估值已降至更合理的水平。该公司目前的市盈率为 20 倍,远低于其大部分时间上市时的市盈率 30 至 50 倍。在这个较低的估值下,投资者可能希望考虑将这家公司添加到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同时它比历史高点低 61%。

2. 数字海洋

DigitalOcean 的股价也下跌了,从历史高点下跌了 57% 以上。现在,它的市盈率为诱人的 12.67 倍——这是自 2021 年 8 月以来从未见过的估值。自 2021 年末股价飙升以来,该公司已经失宠,但业务仍然强劲。

DigitalOcean 是一家面向中小型企业 (SMB) 的云提供商,提供亚马逊AWS 等大型云提供商未能提供的服务和资源。大型云提供商确实有 SMB 产品,但他们无法提供 SMB 想要的东西:一个简单的云平台,拥有大量客户支持和资源来帮助他们茁壮成长。许多中小企业不是云专家,只需要基本工具即可开始云业务,而 DigitalOcean 已迅速成为该领域的领先提供商。

公司拥有近 600,000 家中小企业客户,被 DigitalOcean 的核心产品和透明的定价结构所吸引。DigitalOcean 还为客户提供访问专家开发人员提供的免费教程,这些教程解释了云概念,如编码、数据库管理或初学者开发人员可能需要帮助的其他主题。

由于这种无与伦比的支持和对中小型企业需求的关注,该公司在财务上蓬勃发展。2021 年第三季度,DigitalOcean 的收入增长了 37% 至 1.11 亿美元,并将其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 1000 万美元改善至 200 万美元。

中小型企业空间听起来可能不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利基市场,但预计将从 2020 年的 440 亿美元增长到 2024 年的 1160 亿美元,每年有超过 1400 万家新的中小型企业加入市场。由于这个利基市场的增长如此之快,我认为 DigitalOcean 将能够利用它作为领导者,而今天的价格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购买机会。

一个警告

尽管这两只股票今天的交易价格都很诱人,但认识到它们可能会继续下跌至关重要。投资者很少能够准确地在底部买入,这就是为什么多次向股票投资少量资金对于像这样的波动性公司来说是明智之举。如果市场像现在一样继续抛售,你会想投资这些股票,因为它们变得更便宜,但没有人知道这些股票会下跌多远。

如果您今天决定投资这些公司,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投资一小部分完整头寸并准备好利用未来几个月的潜在下跌非常重要的原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