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的股票在过去一年随着股市的反弹而上涨

胥承信
导读 麦当劳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CD)的股票在过去一年随着股市的反弹而上涨。但这种稳健的表现将在其即将发布的收益公告中得到检验。这家快

麦当劳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CD)的股票在过去一年随着股市的反弹而上涨。但这种稳健的表现将在其即将发布的收益公告中得到检验。

这家快餐巨头对这份定于 1 月 27 日发布的报告寄予厚望。虽然由于 omicron 变体,某些地区的增长可能较弱,但该连锁店已完全从大流行对客户流量和盈利能力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 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关注该股的投资者都期待本周发布的有关销售、现金流和收益的好消息。

让我们仔细看看。

客流量趋势

最大的增长问题围绕着该连锁店是否在客户流量上倒退了一步。该关键指标在第三季度回到了稳定的正值区域,帮助可比商店销售额增长了 13%。在过去两年中,收入也以每年约 10% 的速度增长,这消除了大流行早期与商店关闭相关的大部分波动。注意周四更广泛的增长率是否有任何变化。大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都希望继续稳定反弹,报告的销售额在第四季度再次增长约 13%。

我们还将收到有关麦当劳最大增长计划的最新消息,其中包括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移动订购和交付。这种转变,再加上该连锁店占主导地位的得来速渠道,应该有助于它超越更广泛的快餐行业,击败像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这样的同行,其汉堡王品牌的销售额最近以约 8% 的速度增长。

变得更有效率

过去几个月,快餐业受到通货膨胀的冲击,这给麦当劳及其竞争对手带来了挑战,因为他们正在努力保护盈利能力。但对于行业领导者来说,前景更加光明,部分原因是它已经在营业利润率部门击败了竞争对手。

麦当劳希望在未来几年扩大这一差距,将利润率提高到 40% 左右。其中一些提振将来自价格上涨,但该连锁店也将从其更精简的菜单和更高效的销售运营中获得帮助。高管们去年表示,在大流行的早期阶段,“我们的餐厅变得更容易经营,也更有利可图” 。本周通过跟踪营业利润率和现金流量来寻找在该分数上的更多进展。

展望未来

首席执行官 Chris Kempczinski 和他的团队可能对刚刚开始的新财年持谨慎态度。毕竟,该公司的几个主要国际市场正在应对来自最新浪潮的临时压力。麦当劳还需要注意不要在 2022 年过快提价,从而损害其客流量反弹。

但是,这家连锁餐厅有足够的空间通过在更高的价格和更低的成本之间取得平衡来提高收入。股东们还应该看到大部分超额现金来自股票回购和股息支付的增加。

鉴于这些有吸引力的投资属性,尽管麦当劳在竞争激烈的快餐行业面临着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方面的常见挑战,但该股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也就不足为奇了。该公司在大流行的早期阶段解决了这些问题,现在正在填补其领先优势,进入 2022 年。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