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5年雅培实验室会成为万亿美元的股票吗

导读 万一有人从未听说过,雅培(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BT)是世界上最大、运营时间最长的医疗保健公司之一,市值为 2376 亿美元。凭借其庞大的

万一有人从未听说过,雅培(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BT)是世界上最大、运营时间最长的医疗保健公司之一,市值为 2376 亿美元。凭借其庞大的产品组合,从诊断测试到医疗营养、医疗设备和药品,它有很多途径可以追求未来的增长。

但该公司是否具备在未来 12 年内增长 320% 以上以到 2035 年达到 1 万亿美元市值的条件?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很长的机会,尽管我相信这种扩张在理论上是可能的。让我们做一些快速计算,看看如何。

预计收益将继续累积

对雅培有利的最大因素是,尽管经济和竞争环境各不相同,但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实现盈利。无论发生什么,全球医疗保健系统都将需要其产品,而且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改变。

在撰写本文时,雅培的净收入为 72 亿美元。十年前的 2011 年,其年净收入为 47 亿美元,这意味着从那时到现在,其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每年仅增长 4.4%。这并不奇怪,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型医疗保健公司往往比规模较小的同行更难成长。

如果我们假设该公司能够在 2035 年之前保持这种缓慢的增长速度,最终将获得约 126 亿美元的净收入。目前,雅培的追踪市盈率 (P/E)为 33.34。因此,如果我们将市盈率乘以净收入,我们可以计算出雅培在 2035 年的市值将达到 4206 亿美元,与我们 1 万亿美元的目标相差甚远。

然而,这一估计假设股票的估值不会改变。根据宏观经济环境和公司计划中的增长计划,市场完全有可能对 Abbott Labs 的评价与现在不同。

2018年末市盈率高达160.73倍,2016年末在58倍左右,相当大的区间。如果雅培的市盈率升至 80 倍并保持在该水平,而增长率保持不变,那么到 2035 年,其市值将略高于 1 万亿美元。尽管管理层可能需要宣布计划扩展到新的收入垂直领域或类似的领域对企业估值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其倍数经常远高于现在的事实意味着达到 1 万亿美元的大门仍然非常敞开。

冠状病毒检测收入不会永远存在

寄希望于雅培的估值在未来十年及以后会上升的问题在于,其最新和最大的新收入驱动因素,即快速冠状病毒诊断测试,将不会像自 2020 年以来那样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第三季度,诊断测试收入在报告的基础上增长了48.2%,其中绝大多数归因于冠状病毒测试。随着大流行向地方性转变和疫苗技术的改进,对检测的需求可能会急剧下降。除了出现实际收益萎缩的前景外,这意味着该公司将不得不推出大量新产品,以保持与以往相同的稳定增长速度。

因此,测试收入的减少可能会抵消可能推动雅培估值上涨的新增长计划。简而言之,投资者不应指望该公司的市值在 2035 年之前达到 1 万亿美元,即使该股票的价值几乎肯定会比现在高出很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