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及安霸和高通都将从对人工智能服务和芯片不断增长的需求中获利

导读 人工智能 (AI) 服务可以帮助公司分析数据、优化业务、制作有针对性的广告活动,甚至可以驾驶自动机器和车辆。根据 Grand View Researc

人工智能 (AI) 服务可以帮助公司分析数据、优化业务、制作有针对性的广告活动,甚至可以驾驶自动机器和车辆。根据 Grand View Research 的数据,这种持续的转变可能使全球人工智能市场从 2021 年到 2028 年以 40.2%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但这种长期趋势也可能令人困惑,因为太多公司依赖人工智能作为流行语而不是商业模式。所以今天,我将通过重点介绍三家可能从人工智能市场的长期增长中受益的可靠科技公司来简化投资者的搜索过程。

1. 字母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在线广告。这些广告由人工智能算法提供支持,这些算法根据用户的浏览习惯、地理位置和其他个人数据来定位用户。

根据 eMarketer 的数据,这些人工智能驱动的定向广告的有效性使谷歌去年占据了全球所有数字广告支出的 28.6%。拥有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Meta Platforms以 25.2% 的份额排名第二。

谷歌还拥有世界第三大云基础设施平台,为企业提供数据存储、计算和人工智能服务。谷歌云的增长显着抵消了 2020 年上半年大流行导致的广告业务放缓,并且随着大公司将更多数据迁移到公共云服务,它继续扩张。它还继续投资于下一代技术,例如 Waymo 的无人驾驶汽车,这些技术在未来可能会演变成创收业务。

Alphabet 的广告和云业务能够很好地抵御通货膨胀,因为它们被认为是大多数公司的基本开支。该公司还对更高的利率有抵抗力,因为它的盈利能力很强,产生了大量现金,而且没有根据乐观的长期预测进行交易。

分析师预计 Alphabet 的收入和收益将在 2021 年分别增长 39% 和 85%,因为它可以轻松与大流行进行比较。他们预计其增长将在 2022 年放缓,但它仍然是最便宜的FAANG 股票之一,预期市盈率仅为 26 倍。

2. 安霸

Ambarella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BA)销售图像处理系统级芯片(SoC),广泛用于安全摄像头、无人机和行车记录仪;和人工智能驱动的计算机视觉芯片,使半自动和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道路上导航。

在 2021 财年(截至去年 1 月),由于大流行扰乱了汽车行业和半导体供应链,安霸的收入和调整后的收益分别下降了 3% 和 52%。特朗普政府将中国安全摄像头公司列入黑名单——其中一些是安霸最大的客户——加剧了这种痛苦。

然而,随着汽车市场逐渐复苏,安霸的前景在 2022 财年有所改善。随着新客户取代黑名单客户,其在中国的安全摄像头业务也趋于稳定,并在其他国家获得了新客户。

安霸仍面临供应链限制,但分析师预计其全年收入和调整后收益将分别增长 49% 和 376%。明年它的增长应该会因那些艰难的竞争而减速,但随着公司将更先进的图像处理 SoC 和计算机视觉芯片安装到更新的汽车、安全摄像头和物联网 ( IoT ) 设备中,它的核心业务应该会保持强劲。

Ambarella 的股票以近 120 倍的预期市盈率计算并不便宜,但其先发优势和强劲的增长率可能证明这种溢价是合理的。其 72 亿美元的低企业价值也可能使其成为大型芯片制造商的诱人收购目标,这些制造商希望立即增加其在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市场的曝光率。

3.高通

认为 Ambarella 有点过于昂贵的投资者应该考虑购买高通公司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QCOM)的股票,该公司的预期市盈率仅为 17 倍,同时支付 1.5% 的预期股息收益率。

高通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 SoC 生产商之一,它为智能手机制造商将 CPU、GPU 和基带调制解调器捆绑在一个方便的包装中。它还拥有大量无线专利组合,这使其在全球销售的每部智能手机中都能分得一杯羹。

高通通常被认为是5G 市场上的佼佼者,因为它从5G 芯片组的销售增长以及更高的许可费中获利。但它的芯片还为手机、物联网设备和联网汽车提供专用的人工智能处理服务。

在手机中,高通的第六代人工智能引擎为语音识别、摄影和游戏功能提供动力。在物联网相机中,其处理器使设备能够在设备本地处理人工智能任务(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安全),而不是依赖服务器。在汽车市场,高通的芯片支持最新车辆的生物识别、无人驾驶功能和其他下一代特权。

在 2021 财年(截至去年 9 月),高通的收入和调整后收益分别飙升 55% 和 104%。分析师预计,随着 5G 和 AI 市场的不断扩大,其收入和调整后的收益将在 2022 财年分别再增长 18% 和 26%。

这些强劲的增长率,加上高通的低估值和可观的股息收益率,使其成为当今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市场上最安全的游戏之一。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