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基金ARKK Innovation ETF在2021年表现急转直下

来源:Wind资讯
导读 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2020年,Cathie Wood 被誉为牛市女皇,其旗舰基金ARKK Innovation ETF在2021年表现急转直下。尽管如此,作为市

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2020年,Cathie Wood 被誉为牛市女皇,其旗舰基金ARKK Innovation ETF在2021年表现急转直下。尽管如此,作为市场老兵,Cathie Wood 仍然对其客户表示,短暂的回撤不影响其长期布局,未来五年ARKK Innovation ETF的平均收益将达到40%。然而,2022年伊始,ARKK Innovation ETF 就遭遇了该基金历史上最大回撤!

当地时间本周三,ARKK Innovation ETF创新ETF跌7.09%,创2020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2022年,ARKK Innovation ETF 下跌了8.95%。自2021年2月16日至今,从最高点回撤幅度达到45%。

Cathie Wood 对新兴科技有很高的投资热情,持仓集中在科技行业。自从美联储改口不称通胀是暂时的之后,加速Taper 提高加息预期,科技股表现相当疲软。随着纳斯达克指数不断“阴跌”,ARKK Innovation ETF 的跌幅也更加明显。

在2021年12月下旬,Cathie Wood 对投资者表示,创新类股票目前处于“深度价值区间”,并坚信她的“旗舰策略”可以在未来5年提供40%的年复合增长率。但随后不久,她又在其博客将40%的年复合收益率改为30-40%,还添加了很多条件限定的语言描述,改变收益预期。

美股科技股已经走牛多年,而因为科技股大涨一战成名的Cathie Wood 在前些年可谓风光无限。但是2021年,ARKK Innovation ETF 的光环逐渐暗淡,而2022年科技股还会遭受更大的利率冲击。

一个惊人的事实是,Cathie Wood 最爱的特斯拉,ARKK Innovation ETF 最大持仓特斯拉最近表现十分强劲,再创历史新高,但该基金依旧走出自由落体的走势。特斯拉在2021年涨幅约为53%,ARKK Innovation ETF 2021年回撤了月27%!

2021年对于Cathie Wood来说并不友好,她在年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其旗舰基金不尽人意的表现真正深刻反省。她说:“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就是市场整体是上涨的,但是我们的基金却在下跌。当我们经历这样的情况的时候,我们当然会深刻反省,我们真的错过了什么吗?“

2022年给了ARKK Innovation ETF 一个不太好的开局,但会给它重振旗鼓的机会吗?

分析认为,如果Cathie Wood仍然坚持现在的策略,是很难让ARKK Innovation ETF 再创辉煌的。至少目前看是这样。以 ARKK Innovation ETF 的第一大持仓特斯拉为例,最近三年走势都是单边上行,世界上有一直上涨的股票吗?如果特斯拉不能继续上攻托底,其他创新类股票在利率抬升预期下,又能提供多少回报呢?市场正拿着放大镜观察Cathie Wood 的一举一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