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开局对整个股市来说都是一个胜利的音符

导读 2022年1月4日整理发布:股市在 2021 年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至少从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来看,2022 年似乎正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下车一个缓

2022年1月4日整理发布:股市在 2021 年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至少从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来看,2022 年似乎正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下车一个缓慢的开始在早上的时间,在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DJI DJINDICES),标准普尔500指数(SNPINDEX:^ GSPC)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NASDAQINDEX:^ IXIC)所有走高,新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对所有这三个指数的上涨做出贡献的是苹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该股收盘上涨 2.5%。这让 iPhone 制造商离期待已久的里程碑不远了。但在一天的短暂时间里,苹果的股价上涨到足以使该公司的市值超过 3 万亿美元大关。尽管苹果的崛起令人印象深刻,但有一个很好的论点是,该公司可能还有更多的增长空间。让我们来看看苹果投资者在大幅走高后仍应看涨的原因——以及为什么该股可以将所有主要基准指数推高。

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许多投资者一直呼吁苹果的市值在 2022 年达到 3 万亿美元,而股票并没有浪费任何时间来适应他们。过去三年,苹果的股价飙升了 360% 以上,这还不包括股东一路上获得的股息收入。

近年来,苹果的部分吸引力在于其股票往往缺乏科技投资者必须为更新、增长更快的公司支付的天价估值。即便是现在,苹果过去 12 个月的销售额仅是其过去 12 个月的 8 倍多一点,而其过去净收入的比率还不到 32 倍。这与几年前事后看来似乎是荒谬的讨价还价相去甚远,当时市盈率只有十几岁,股票交易价格接近销售额的 3 倍。

从商业角度来看,自 2019 年初以来,Apple 受益匪浅。 5G 无线网络的兴起导致不成比例的大量 iPhone 用户推进升级计划,以利用增加的功能。大流行推动了 Mac 笔记本电脑和 iPad 平板电脑的销售,该公司为其客户提供的服务的使用量大幅增加。所有这些因素都推动了苹果的增长。

此外,其中许多因素看起来有望继续提振公司的前景。诚然,目前尚不清楚 iPhone 13 是否会成为 5G 升级周期的顶峰,但股东们可以依靠新的创新来保持对智能手机的高兴趣。此外,服务和硬件将继续携手推动苹果生态系统的价值更高。

指数大幅提振

关于苹果的一件真正有趣的事情是,它对流行的股票市场指数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考虑今天的 2.5% 变动及其含义:

在价格加权的道琼斯指数中,苹果每股 4.44 美元的上涨价值约为 30 点,约占今天涨幅的八分之一。

在纳斯达克 100 指数中,苹果的权重约为 11.6%,仅苹果一项就占纳斯达克 100 指数当天 1.1% 涨幅的四分之一左右。

在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苹果的权重约为 6.9%。该股票占标准普尔百分比涨幅的四分之一多一点。

相反,有些人认为苹果的收益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来自指数投资的流行,尤其是纳斯达克股票。当指数基金获得新资金时,他们会使用现有的分配百分比来购买新股——这让苹果股票占到每一美元的很大一部分。

聪明的投资者会希望在 2022 年及以后关注苹果。该公司已经展示了将强大品牌与蓬勃发展的消费者需求结合起来的力量,如果经济能够继续复苏和增长,那么苹果 4 万亿美元的市值很可能会比大多数人预期的更快出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