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FI维持对未投保抵押贷款的压力测试作为目前足够的缓冲

导读 家庭债务继续上升,加息即将到来,但加拿大最高银行监管机构在年度审查后并未增加对无保险抵押贷款的压力测试。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周五表示

家庭债务继续上升,加息即将到来,但加拿大最高银行监管机构在年度审查后并未增加对无保险抵押贷款的压力测试。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周五表示,要获得住房贷款的资格,买家将继续需要证明他们有能力支付5.25%的利息,或者他们的抵押贷款合同利率加上2%中的较大者。其年度12月审查。

然而,OSFI官员表示,它将继续监控房价和更广泛的经济等因素,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做出改变。

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家庭债务增加和低利率的环境中,贷款人必须对借款人进行测试,以确保在更不利的情况下可以继续支付抵押贷款。”

在周五早上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上,OSFI的助理主管本·古利(BenGully)表示,当前的压力测试“融入”了许多因素,鉴于目前的情况,该测试被认为为借款人和银行创造了足够的“缓冲”.

评估最低合格利率时考虑的因素包括借款人收入、房价和贷方融资成本的变化,以及利率敏感性。官员们表示,分析包括利率迅速上升和抵押贷款持有人突然失去收入的情况。

OSFI的审慎政策和战略政策联络员VlasiosMelessankis表示,很难确定是什么导致监管机构加强对借款人的测试,因为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不同的情况。

OSFI在发现一些贷方“宽松”抵押贷款承销的例子后,于2017年引入了最低合格率或压力测试。它于2018年1月生效。目前,绝大多数购房者正面临着他们处理合格利率5.25%利率的能力的考验,官员们说。

“超过90%,”OSFI风险监督和部门监督部门的董事总经理斯蒂芬·赖特(StephenWright)说。“随着利率的变化,这种分裂可能会发生变化。”

OSFI官员表示,抵押贷款是银行资产负债表上最大的风险敞口之一,因此金融机构确保借款人能够在利率上升时继续偿还抵押贷款至关重要。

OSFI负责人PeterRoutledge表示,在设定无保险抵押贷款的最低合格利率时,监管机构与财政部等部门合作,他们将继续监控适当性,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调整。

“健全的抵押贷款承销对于维持金融体系的稳定至关重要,”劳特利奇在声明中表示。“现在尤其如此,因为利率可能上升等不断变化的条件可能会使未来偿还抵押贷款变得更加困难。”

无保险抵押贷款是指购房者首付20%或更多的住房抵押贷款。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11月份平均房价达到720,850美元。CREA指出,住房供需之间的脱节正在推高价格,OSFI警告说,这会增加借款人和银行的风险。

CIBCCapitalMarkets的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加拿大人试图提前加息,房价将继续飙升。

加拿大央行在10月份表示,0.25%的隔夜利率可能会在2022年的“中期”开始上升。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