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marle的高估值让一些市场参与者感到不安

导读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锂类股票Albemarle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LB )本周下跌,截至东部时间周五下午 12:30,本周累计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锂类股票Albemarle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LB )本周下跌,截至东部时间周五下午 12:30,本周累计下跌 12.7% 。雅宝股价下跌的原因不仅仅是大盘疲软。

所以呢

Albemarle 经营着三项业务,但主要生产锂,锂是全球电动汽车 (EV) 电池所用的金属。因此,即使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继续飙升的情况下,分析师下调领先的锂股票评级也可能令人意外。这就是高盛 分析师罗伯特·库尔特(Robert Koort)所做的。

12 月 15 日,库尔特以高估值为由将雅保股票的评级下调至卖出。仅在 11 月份,Albemarle 的股价就飙升了近 22% 至 52 周高点。这位分析师认为,电动汽车对锂的需求强劲,但预计供应的增加将缓解 Albemarle 等锂业者的持续紧缩和目前的高增长状况。Koort 认为,这可能会影响投资者情绪。

Koort 仍将 Albemarle 的目标价格从每股 199 美元上调至每股 205 美元。然而,该股票的交易价格仍远高于分析师的目标价,即使在本周迄今下跌之后,截至撰写本文时仍徘徊在每股 229 美元左右。

怎么办

今年锂价已经上涨,目前处于历史高位,因此如果一些分析师对锂库存变得谨慎,请不要感到惊讶。然而,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蓬勃发展,我认为锂市场不会很快降温。

事实上,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预计,2022 年碳酸锂的需求将比其预计的 2021 年水平增长近 28%,这可能意味着锂价格坚挺,因为供应仍然短缺。因此,即使 Albemarle 在今年令人眼花缭乱的反弹后似乎被高估,我也不会押注该股票,如果我被投资,我会继续持有我的股票,因为我认为 Albemarle 是推动电动汽车繁荣的顶级锂股之一.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