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I创下发行以来的第二高认购

导读 黄金投资者似乎已经成熟,因为他们对纸黄金,尤其是主权黄金债券(SGB)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SGB的 I 系列,其认购于 5 月 21 日结束

黄金投资者似乎已经成熟,因为他们对纸黄金,尤其是主权黄金债券(SGB)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SGB的 I 系列,其认购于 5 月 21 日结束,自 2015 年推出 SGB 以来,按价值和数量计算,认购数量排名第二。按价值计算,认购金额为 254.1 亿卢比,而按数量计算,认购单位为 5.32 吨.

从长远来看,仅 I 系列的认购价值就高于整个 20 财年 SGB 中认购的 2,316.37 千万卢比。然而,在 21 财年,订阅价值高达 16,048.74 千万卢比。

SGBs 在 21 财年的 V 系列中获得了创纪录的 338.7 亿卢比的价值和 6.35 吨的数量。推出 SGB 的目的是减少黄金的进口。

Zerodha 和 HDFC Securities 等经纪公司在其平台上记录了 SGB 的强劲增长。SGB 于 2016 年 11 月在 Zerodha 的平台上推出,在前几期几乎没有出现任何活动,但从 2020 年 4 月开始,数量有所增加,从早些时候的 10 公斤左右增加到最近几期的 100-200 公斤。Zerodha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Nithin Kamath 表示,SGB 系列 I 发行了有史以来最高的 250 公斤。

HDFC Securities 于 2016 年 7 月推出了 SGB。“我们在交易平台上提供的同一天推出了它。我们看到 2016-2017 年和 2020-2021 年间价值增长了 8-9 倍,在价值方面增长了 5 倍。数量方面,” HDFC 证券的 Ashish Rathi 全职董事说。

获得所有权的报酬

与任何其他纸质黄金相比,投资者更喜欢 SGB 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每半年支付 2.5% 的年利息,每半年支付一次投资金额,以及 8 年后免税到期金额。

在解释 SGB 和数字黄金之间的区别时,Kamath 说:“与数字黄金相比,SGB 是一种远优于数字黄金的黄金投资方式。在数字黄金中,您需要支付 3% 的商品及服务税和 3-4% 的点差和佣金。比较对 SGB 而言,鉴于您获得 2.5% 的利息,您可以获得报酬以拥有它们。例如,在 22 财年的系列 I 中,与数字黄金相比,投资者在商品及服务税和佣金方面节省了超过 6 千万卢比,”Kamath 说。

此外,如果您在线订阅 SGB,您可以获得 50 卢比的发行价折扣。例如,正在进行的系列(系列 III)的发行价格已固定为每单位 4,889 卢比。如果您在线申请并以数字方式付款,发行价格将降至每单位 4,839 卢比。一个单位包含 1 克黄金。

一次性投资与交错投资

由于很难预测价格轨迹,因此仅当黄金价格远低于历史高位时才建议一次性投资。在每一档中投资一些金额提供了控制时间风险的机会。HDFC Securities 的 Rathi 表示:“该部分提供了捕捉价格差异的机会,并有机会定期向 SGB 增加更多资金。一次性投资者可以对任何一个系列进行一次性投资。” 黄金价格在 2020 年 8 月创下 56,191 卢比的历史新高。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