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在我的股票投资组合中持有25%的指数共同基金吗

导读 典型的散户投资者持有少数不同类别的共同基金。如果这样的投资者想加一只指数基金,那就没有什么意义了。由于基金之间存在广泛的投资组合重

典型的散户投资者持有少数不同类别的共同基金。如果这样的投资者想加一只指数基金,那就没有什么意义了。由于基金之间存在广泛的投资组合重叠,它们的净回报已经接近“市场回报”。

再增加一只基金——主动或被动——将没有多大用处。如果这些投资者想要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加入指数基金,他们就必须大幅减少基金的数量。然而,这种“25% 曝光”背后的动机也很重要。

如果是“害怕错过”的情况——包括最近的表现以防万一,或“平均”,那么对投资组合的影响将是最小的。被动投资不应被视为季节的味道。

理想情况下,被动投资似乎是一种全有或全无的策略(因此在开仓策略中提到 25% 似乎是错误的)。也就是说,投资者要么是 100% 被动,要么是 100% 主动。当然,对于大多数投资组合杂乱无章的投资者来说,他的推理确实站得住脚。

也就是说,令人讨厌的“视情况而定”的反应也是如此。将 Nifty 50 指数基金添加到仅由大盘股基金或激进混合基金组成的投资组合并没有多大用处——除非动机是逐渐从主动转向被动。

将 Nifty Next 50 指数基金的 25%(例如)添加到大盘股(MF 或股票)投资组合中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该基金的波动性通常更大,并且有可能跑赢 Nifty。警告:随着市场的成熟,跑赢的差距将逐渐缩小:不要指望 Nifty Next 50 指数基金的两位数回报!

在最近的 SEBI 裁决之后,投资者可以持有 Nifty 50 指数基金的 50% 和多股基金的 50%(大、中、小盘各占 25%)。两只基金之间的重叠将不为零,但仍然很小,而且由于其大的市值倾斜,投资组合将相当稳定。但是,再加入一只多元化的股票基金,收益就会迅速下降。

人们可以通过许多不同的方式构建这样的两支基金或三支基金的投资组合。例如(1)Nifty 50指数基金+主动中盘基金(或小盘基金或两者);(2) 混合型基金(进取型、动态型)+ Nifty Next 50 基金。投资组合构建本质上归结为组装具有明显不同目标的产品。必要的产品数量和“目标”本身只是意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