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IMulticapMF规则其他基金类别是否符合标签

导读 2020 年 9 月 11 日,SEBI 修改了多股共同基金的资产配置规则,声称这些基金并未保持真实标签。然后他们发布了额外的说明,即跨市值

2020 年 9 月 11 日,SEBI 修改了多股共同基金的资产配置规则,声称这些基金并未保持“真实标签”。然后他们发布了额外的说明,即跨市值投资的灵活性并不意味着基金可以忽略小盘股。SEBI 制定这条规则的动机是什么?或者是为了修复一个不“真实标签”的基金类别?这是唯一不是“真实标签”的类别吗?一个讨论。

SEBI 声称多股基金“具有灵活性”可以跨市值进行投资,但未能包括足够的小盘股,这是毫无道理的。作为 AUM 收集者,共同基金也希望保留它。拥有过多中小盘股的多盘股目前将变得更加波动(就影响成本而言,NIfty 100 中排名靠后的几只股票基本上是中盘股)。

当最初的分类规则赋予共同基金灵活性只能被视为支持小盘股的借口时,指责共同基金未能“忠实于标签”。BSE 小盘股指数的回升幅度可能超过 Sensex,但仍比 2018 年 1 月的历史高点低 20%。

SEBI 的行动让投资者感到担忧,他们中的一些人询问这是否会影响 ELSS 基金、集中基金等。当 2020 年 3 月的市场崩盘记忆犹新时,大多数共同基金投资者还没有准备好应对小盘股的波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