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Co报告了其收入和客户数量的增长

导读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提供的数据,巴西金融科技公司StoneCo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TNE)的股价在 11 月份暴跌 53 9% 。本月,该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提供的数据,巴西金融科技公司StoneCo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TNE)的股价在 11 月份暴跌 53.9% 。本月,该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与去年相比,其收入和客户群大幅增长。然而,盈利能力下降(除其他外)让投资者争先恐后。

所以呢

让我们从好消息开始:第三季度,StoneCo 的收入同比增长 57%,达到近 15 亿巴西雷亚尔(约合 2.64 亿美元),并在本季度结束时拥有近 140 万活跃支付客户——是该数字的两倍多有一年前。然而,考虑到该公司的接受率从去年的 2.36% 下降到今年的 1.66%,收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

现在是坏消息。StoneCo 不得不将其在 Banco Inter 的投资价值减记 13 亿雷亚尔。此外,StoneCo 的所有费用增长都快于收入,导致其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它录得近 12.6 亿雷亚尔的净亏损,而 2020 年第三季度的利润为 2.49 亿雷亚尔。

宏观经济问题目前也困扰着该公司。首先,巴西雷亚尔相对于美元在 2021 年贬值了 7%。但 StoneCo 的股票以美元计价。因此,与货币汇率保持相同的情况相比,财务业绩对股价的影响要小一些。

此外,据报道巴西目前的通货膨胀率超过 10%,这让投资者感到紧张。通货膨胀对 StoneCo 业务的支付处理部分有利。但这对业务的贷款部分来说不是好消息。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再加上更广泛的市场抛售,导致 StoneCo 股价暴跌。

怎么办

除去对 Banco Inter 投资的一次性账面亏损,StoneCo 的盈利能力看起来大不相同。尽管本季度面临所有挑战,但经调整后,StoneCo 的净收入仍占收入的 9%。这没什么好打喷嚏的。

事实上,StoneCo 已经证明它可以是一个盈利的、经营良好的企业。2019年,在疫情未成之际,公司录得净收入超过8亿雷亚尔,占收入的31%非常出色。

StoneCo 的客户数量和收入仍在增长。鉴于巴西不断采用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它有理由在未来几年保持收入增长。如果巴西的经济不破坏管理层的计划,并且如果它能够恢复卓越运营,那么随着它恢复盈利,股价可能会回升。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