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无形的共同基金风险你知道吗

导读 这里的无形风险是指投资者通常不关注或不重视的因素。它们是可见的,但我们选择忽略它们,因为我们正忙于一个共同的事实 所有这些风险因素

这里的无形风险是指投资者通常不关注或不重视的因素。它们是可见的,但我们选择忽略它们,因为我们正忙于一个共同的事实 所有这些风险因素(以及更多)都清楚地包含在没有人阅读的计划信息文件中,这使其成为我们的第一个条目。这个列表是混合的:行为风险、技术风险、实体风险等。

1: 只给我回报风险:我不会达成计划文件,我不会做任何类型的分析,我不会带着特定需求进行投资。我会在谷歌上问,“哪些是 2021 年最好的共同基金?”

2: 诱惑风险:共同基金谈论在其投资组合中挑选股票和债券的特殊策略和技术。如果您仔细观察,计划文件(唯一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实体)中不会出现许多或有时没有这些花哨的陈述

使用我们的Robo 咨询工具制定完整的财务计划。超过 700 名投资者和财务顾问使用它!

将免费的资金管理解决方案发送到您的邮箱!订阅以通过电子邮件获取帖子!(订阅者获得独家特权!) *

3:信用风险: 你可能会想,这不是什么新鲜事,经过这么多次违约,现在每个人都知道这些。没那么快。时至今日,您会发现投资者根据星级选择债务共同基金;时至今日,您会发现投资者相信只有 A1+ 或 AAA 级债券的投资组合没有信用风险;银行和 PSU 债券基金可以“安全”地避免信用风险;

4:大规模赎回风险:当单位持有人集体对投资组合失去信心时,基金经理将很难出售证券。富兰克林惨败不是由信用风险引发的,而是由对信用风险的恐惧引发的。不完全一样。事后想想,如果 FT 在 SEBI 的特别许可下暂时关闭该基金会发生什么;想象一下,如果 SEBI 在未经投票的情况下下令立即关闭基金,会发生什么?如果不打官司?投资者现在可以获得合理的资金。也许将一种风险(集体丧失信心)误认为另一种(信用质量)本身就是一种风险!发生在债务基金上的事情也可能发生在股票基金上。

5:安全风险(!!): 当投资者寻求“安全选择”时,几乎总是意味着他们没有考虑所有角度。那些因为政府永远不会违约而选择金边共同基金的人没有意识到 GOI 的市场价值每天都在波动并可能导致巨大损失。

6:再投资风险也许是一种“安全风险”。希望避免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如第 5 条)的投资者更喜欢流动资金和货币市场基金。这里没有风险吗?当然,有:投资这些年然后随着利率逐渐走低,这些基金的收益也会减少。总要付出代价:有时您每天都能看到它,有时您必须仔细观察。

7:集中风险:我们投资的主动或被动基金偏向于一个板块或一/二个股票。新政府对顶级股票不太有利,或者他们在反垄断诉讼中败诉。

8:费用比率风险:我们已经看到几个共同基金策略性地降低 TER 以邀请 AUM 仅在财政年度的特定月份或特定月份抬高它的实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