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MF风险太大没有保证我为什么要投资它们

导读 每当我们指出 Sensex 或 Nifty 的回报在过去十年中大幅下降并警告投资者降低预期时,总会有一些评论说,如果没有回报保证,为什么要投

每当我们指出 Sensex 或 Nifty 的回报在过去十年中大幅下降并警告投资者降低预期时,总会有一些评论说,“如果没有回报保证,为什么要投资股票或股票共同基金? ? 长期投资才发现回报低于PPF或FD的风险太高了”。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投资股票共同基金是否仍然有意义。

风险是与权益相关的唯一保证。可悲的是,那些想要从常规计划 MF 或直接计划 MF 获得“业务”的人告诉人们,我们继续投资风险会降低。在我们最近的文章中,我们讨论了过去十年对于 Sensex 来说是如何相对“安静”的,没有那么多的大涨或大跌:过去 41 年 Sensex 的回报率为 16% 以上,但其中一半来自仅仅三年的好年份!

结果,整体回报也下降了: 十年 Nifty SIP 回报减少了近 50%。股票市场的严峻现实是, 要获得高回报,我们需要大波动和大损失。 它们在臀部相连。我们将不得不改变思维方式,将风险视为“坏事”,并将其视为机遇。

想象一下站在拥挤的火车上旅行。如果没有人站起来,那么您的位置将永远不会改变。但是,如果人们时不时起床,您就有机会(不能保证)坐下;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机会。除非我们的车站快到了,否则我们不必放弃希望;可能会有大规模退出;我们也出去或找个地方坐下吗?

这是一个粗略的例子,但重点是,当你有机会改变你的生活状态(例如,从站到坐)时,你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这样的机会至少需要耐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