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流传的于洋将回归公募的说法终于尘埃落定

来源:界面新闻网
导读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业内流传的于洋将回归公募的说法终于尘埃落定。今日,富国基金公告,富国新动力增聘于洋为基金经理,和刘博一起管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业内流传的“于洋将回归公募”的说法终于尘埃落定。今日,富国基金公告,富国新动力增聘于洋为基金经理,和刘博一起管理该基金。
 
资料显示,于洋自2011年8月至2013年2月任第一创业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2013年3月至2015年2月任华创证券医药研究员,2015年4月至10月任安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2015年11月加入富国基金,担任高级行业研究员。2017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直至2020年6月份离职。
 
Wind数据显示,于洋在任期间,共管理了富国医药成长30、富国生物医药科技、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富国精准医疗、富国新动力等多只基金,管理规模共计138.92亿元。其中,富国医药成长30成立于2020年4月9日,而刘洋在新基金成立后的两个月后就提出了辞职。
 
 
 
 
 
从富国基金离职后,于洋加入钦沐资产,担任投资总监。天眼查APP信息显示,2020年6月,于洋出资195万人民币,成为钦沐资产持股39%的重要股东。今年10月15日,于洋退出持股。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于洋管理的钦沐创新动力等多只私募产品的投资经理已经变更为柳士威。去年11月成立的钦沐创新成长、钦沐创新生活两只产品成立以来回报率为81.33%、75.33%。而今年8月20日成立的钦沐创新动力2号已经清算。
 
 
 
 
今年11月份,业内开始有于洋将回归公募的说法流传。今年10月份钦沐资产的股权变更,于洋退出所有股权。
 
在此前后,于洋发布了一份给持有人的信,信中提到他的离任原因,以及对投资体系进行了持续的思考和调整。
 
其中着重提到,他个人投资风格在未来一段时间还是较难适应私募的绝对收益目标。其次是,他创立私募后,运营方面事务占据不少精力,无法专注于单纯的投资工作。最终他基于种种原因而结束私募生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