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指数能否在2022年继续飙升

导读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股市在12月下旬一直在高涨,投资者充分利用圣诞老人的反弹机会进一步上涨。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INDEX:^IXI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股市在12月下旬一直在高涨,投资者充分利用圣诞老人的反弹机会进一步上涨。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INDEX:^IXIC)一直落后于它的同伴基准的纪录表演,但即使是纳斯达克看到在星期四下午强劲上扬,涨幅超过半个百分点为下午1:30ET的。

纳斯达克股票在过去一个月有所回落,但该指数在2021年的表现仍然出色。这让许多投资者想知道2022年是否会为该指数带来更好的收益——或者他们是否应该在此之后降低他们的预期令人印象深刻的运行。

巨额收益继续

距离华尔街今年的账目结账还有一天多的时间。但根据纳斯达克今天的情况,2021年将成为又一个成功的一年,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

今年迄今为止,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22%以上。这标志着该指数在过去10年中第九次上涨。在此期间,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500%以上,平均每年上涨近20%。

纳斯达克今年的表现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经历了两年甚至更强劲的表现。

2022年会带来什么?

人们很容易认为,在经历了三年上涨近140%的强劲表现之后,纳斯达克指数将迎来下跌的一年。确实,股市总有可能出现长期回调。毫无疑问,估值处于许多投资者认为最多的水平,有些人认为崩盘的可能性远高于平均水平。

然而,同样的论点在过去也成立,纳斯达克指数并不总是像投资者所担心的那样。2021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一些人认为大流行只是拉动了需求,而不是创造了持续的增长。许多纳斯达克股票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但总体而言,该指数无视看跌信号。

纳斯达克指数在2010年代的连续上涨是一个更加有力的例子,说明押注回调的成本可能很高。从2012年到2014年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的百分比回报,包括2013年的38%的涨幅,这让许多投资者相信纳斯达克指数即将回落。然而,该指数在接下来的三年中继续上涨,其中包括2017年的28%的上涨。2018年的下跌是温和的,投资者仅遭受了4%的损失。

看什么

即使有这些长期保证,您也可以打赌投资者会密切关注某些事情。在美联储(Fed)可能会发挥关键作用,具有高成长的股票有很大的影响的利率政策决定。此外,持有个股的人会寻找最有可能跑赢指数的公司。

试图猜测某一年是赢家还是输家通常比成功的代价更高。继续前进的最佳方法是保持一种心态,将您置于可以长期持有的顶级股票中。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