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指数创历史新高

导读 投资者已准备好在周一继续庆祝节日,这体现在主要市场基准的上涨趋势中。事实上,标准普尔 500 指数( SNPINDEX:^GSPC )升至新纪录水平

投资者已准备好在周一继续庆祝节日,这体现在主要市场基准的上涨趋势中。事实上,标准普尔 500 指数( SNPINDEX:^GSPC )升至新纪录水平,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 12:30 在华尔街上涨 51 点至 4,776。

鉴于科技股的强劲表现,很自然地认为科技股是标准普尔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当然,鉴于一些顶级科技公司的市值巨大,收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然而,能源股的强劲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特别是有两家公司在标准普尔 500 指数股票中名列榜首,正如您将在下面看到的,它们都是能源公司。

德文领路

周一,德文能源( NYSE:DVN ) 的股价又上涨了 4%。该股仍远低于其历史高点,但它在 2021 年成为标准普尔 500 指数成分股中的绝对赢家,今年迄今涨幅超过 180%。

鉴于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的复苏,德文郡的股价攀升并不令人意外。原油价格在 2020 年被压低,但在 2021 年大幅反弹,这对整个能源生产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福音。特别是对于德文郡而言,油价上涨也使该公司能够提高股息,因为这家能源生产商使用可变股息公式来确定每季度向股东回报多少。仅在过去一年中,派息率就从 2020 年第四季度的每股 0.11 美元增至最近一个季度的每股 0.84 美元,股息收益率接近 8%。

德文还在并购领域发挥了聪明才智,成功整合了其在与 WPX Energy 合并中获得的业务。通过扩大规模和降低成本,合并使德文郡能够通过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更多资本。

即使在 2021 年表现出色之后,德文郡也有可能进一步攀升。如果石油表现良好并且业务继续强劲执行,那么德文郡 2021 年的收益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不是短跑而是马拉松

马拉松石油(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RO)是标准普尔 500 指数成功的另一个重要能源贡献者。该股今天上涨了 2%,到 2021 年上涨了近 140%,在撰写本文时刚刚超过疫苗制造商Moderna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RNA)成为第二名。

马拉松也是油价上涨的一大受益者。随着自由现金流增长加速,这家石油公司希望在未来利用其新获得的一些财务资源来偿还债务并降低杠杆率。这反过来可能允许比目前提供的更大的股息和股票回购。

从长远来看,Marathon 的资产为其提供了一些成本较高的供应商所没有的灵活性,即使原油价格回落至每桶 50 美元,它也能够以每年 10 亿美元的速度产生自由现金流。削减管理费用和其他非生产成本的努力也有助于股东的乐观情绪。

关注能源

在过去的十年中,能源市场一直动荡不安,从繁荣到萧条再回来剧烈波动。然而,在一个由科技公司主导的市场中,能源投资者有机会抓住许多被忽视的机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