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购买并持有未来十年的2种顶级加密货币

导读 2015 年,以太坊 ( CRYPTO:ETH )首次亮相。该平台扩展了比特币对区块链技术的使用,引入了可编程性的概念。具体来说,以太坊使开发人员

2015 年,以太坊 ( CRYPTO:ETH )首次亮相。该平台扩展了比特币对区块链技术的使用,引入了可编程性的概念。具体来说,以太坊使开发人员可以在去中心化网络上构建自动执行的计算机程序(智能合约)。自那以后,该技术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dApps) 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 产品生态系统。

毫不奇怪,以太坊是当今第二大最有价值的加密货币,市值为 4700 亿美元。但是,虽然它看起来仍然是一项明智的长期投资,但其他加密货币可能会提供更大的上涨空间。例如,卡尔达诺( CRYPTO:ADA )和Polkadot ( CRYPTO:DOT ) 的市值分别为 450 亿美元和 280 亿美元,而以太坊团队的前成员则是这两个项目的创始人。

1.卡尔达诺

2015 年,查尔斯·霍斯金森(Charles Hoskinson)离开以太坊,建立了一个名为 Cardano 的更具扩展性的智能合约平台。值得注意的是,开发团队采取了非常正式的方法,经常发表有关区块链技术规范的学术研究论文。卡尔达诺于 2017 年上线时,它采用了第一个经过同行评审的共识协议:Ouroboros。

除了学术上的认可,Ouroboros 还以另一种方式区分了卡尔达诺。它是权益 共识协议的证明。ADA 代币的持有者可以创建权益池(或将他们的代币委托给现有的权益池)以通过验证交易块获得奖励。这使得卡尔达诺比以太坊等工作量证明加密货币更加环保。

2021 年 9 月,智能合约功能在 Cardano 区块链上上线,这意味着现在可以在平台上部署 dApp 和 DeFi 应用程序。当然,卡尔达诺参加那个派对有点晚了。以太坊区块链上已经有 2,900 个 dApp 正在运行。但投资者不应忽视卡尔达诺有条不紊、循证增长战略的重要性。

目前,卡尔达诺团队正在努力实施最新版本的共识协议 Ouroboros Hydra。就像它的同名——多头神话蛇——Hydra 将向核心区块链添加多个侧链,从而更有效地划分网络负载。可以这样考虑:企业将他们的劳动力划分为多个部门,每个细分部门都专注于工作的一部分——这比让每个人完成每项工作要高效得多。

出于这个原因,预计在 2022 年末或 2023 年推出的 Hydra 将把 Cardano 的吞吐量从目前的每秒 250 笔交易 (TPS) 提高到理论上的 100 万 TPS。就上下文而言,以太坊目前处理 30 TPS,而低吞吐量已经导致交易速度放缓和交易费用上涨。换句话说,卡尔达诺提供了更大的可扩展性。

那为什么要投资?去中心化技术正变得越来越流行。随着这一趋势的发展,卡尔达诺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托管蓬勃发展的 dApp 和 DeFi 产品生态系统。但这些产品不是免费的。用户需要购买 ADA 代币才能使用部署在 Cardano 区块链上的软件,从而推高加密货币的价格。

2. 波卡

与 Hoskinson 一样,Gavin Wood 也是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事实上,他发明了 Solidity,这是一种用于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构建智能合约的编程语言。但在 2016 年,伍德离开并开始了自己的项目:波卡。

与 Cardano 类似,Polkadot 是一个支持侧链(在此上下文中称为平行链)的可编程区块链。目前,平行链插槽正在拍卖给开发团队。前 5 条平行链于 12 月 17 日上线,长期目标是 100 条平行链。

Wood 表示,目前 Polkadot 处理 1,500 TPS,但一旦平行链生态系统完成,吞吐量可能会达到 100 万 TPS。这意味着 Polkadot 的可扩展性应该与 Cardano 相当。但 Polkadot 区块链还有另一个重要方面:互操作性。

具体来说,该平台可以与外部网络“桥接”,允许不同区块链之间的数据传输。例如,Moonbeam 是一个允许以太坊 dApps 在 Polkadot 上运行的桥梁。这种互操作性至关重要,因为区块链的未来可能不涉及一个主导平台。相反,可能会有许多成功的区块链,每个区块链都是针对特定用例量身定制的,并且都能够进行交互。

为此,Polkadot 旨在为 Web 3.0 提供动力,这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允许用户(即个人、企业和政府)访问存在于任何单一实体控制之外的安全应用程序。这些 dApp 可以是任何东西,从视频游戏和社交媒体平台到金融服务和生产力软件。Polkadot 可以充当开发人员友好的粘合剂,将这些独立的区块链资产联系在一起。

那为什么要投资?这里的投资论点几乎与为卡尔达诺概述的论点相同。随着 dApp 和 DeFi 产品变得越来越流行,Polkadot 巨大的可扩展性(及其互操作性)应该会使其受到开发人员、用户和投资者的欢迎,这反过来又会激发对底层加密货币的更多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需求应该会推高 DOT 代币的价格。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