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强劲的5G需求 诺基亚第三季度收益高于预期

导读 由于对 5G 设备的强劲需求,诺基亚周四公布的第三季度营业利润超出了市场预期。路透社援引诺基亚首席执行官 Pekka Lundmark 的话说:5

由于对 5G 设备的强劲需求,诺基亚周四公布的第三季度营业利润超出了市场预期。

路透社援引诺基亚首席执行官 Pekka Lundmark 的话说:“5G 市场仍在增长,我们预计它仍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达到顶峰。”

诺基亚第三季度的净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 53 亿欧元增至 54 亿欧元,与分析师的普遍预期相符。

该公司表示,预计可比营业利润率将接近其 10% 至 12% 的目标范围的上限。

据报道,诺基亚在 7 月至 9 月期间的可比营业利润从一年前的 4.86 亿欧元增至 6.33 亿欧元,超过了市场预期的 4.88 亿欧元。

不过,该公司警告称,全球半导体短缺可能会影响其供应链。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表示:“目前,我们受到半导体供应的限制,这将影响第四季度,而且这个挑战很可能会在开始变得更好之前变得更大。”

从电视机到汽车的全球商品生产商一直在努力应对一系列供应链问题,从重要零部件短缺、人力、物流混乱到中国停电导致工厂延迟。

“我们每天都在与组织各个级别的供应商合作,我也亲自参与了这些讨论,”诺基亚的 Lundmark 补充道。

标签: 诺基亚 5G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