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购买多少共同基金

导读 我们持有的基金数量取决于我们的经验、净资产、清晰度、控制 FOMO 的能力等。今天,它似乎也取决于我们从哪里开始投资。让我们考虑每种情

我们持有的基金数量取决于我们的经验、净资产、清晰度、控制 FOMO 的能力等。今天,它似乎也取决于我们从哪里开始投资。让我们考虑每种情况的实例。

以我的共同基金投资组合为例。它总共有九只基金(六只股票基金到两个目标,一只金边基金,一只流动基金,一只套利基金),我正在考虑再增加一只。看起来是不是基金太多了?不是从我坐的地方。我经常提到我的股票 MF 投资组合是我错误的残余。

作为一名新投资者,我犯了一些典型的错误,比如开始第二次 ELSS sip 而不是在第一个 ELSS 基金上投资更多。除了我从 NFO 阶段开始投资的 Parag Parikh Flexicap Fund 之外,我认为我无法证明我过去或现在持有的任何 MF 是合理的。

似乎花了一生的时间才能将股票基金的数量减少到每个目标的三个相当小(我不喜欢统一投资组合方法),但我可能需要再增加一只股票基金。为什么?

问问自己,您将为每个基金、每个 AMC 投资的最大金额是多少?是卢比吗?100万?卢比 500万?或者它是一个核心?当然,这是个人定义,但一旦超出此限制,您需要添加另一只基金以降低集中风险。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将需要这样做。这并不意味着我的投资组合混乱或我失去了注意力(我从来没有失去它)。它只是一种必需品。

如果有人说“我有十只基金——五个大盘股和五个中盘股”,那么很少有投资者会欣赏这一点。每个基金的金额可能接近投资者个人每个基金的限额。

除非我们了解上下文,否则诸如投资者持有的基金数量或它们是什么等信息是无用的。例如,Asan Ideas for Wealth 成员急切地询问 Ashal Jauhari,“您持有多少资金?” 以及它们是什么。但他们没有兴趣问“你的资产配置是什么?” 个人理财的简单就是个人!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